je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ei

博文

暑假来了,我该干什么?

已有 4143 次阅读 2012-7-25 00: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寒假, 回家, 暑假, 做什么

   暑假来了,过两天就回家了,想想以往在家里待到无聊的事情,回家做什么呢?记得以前放暑假的时候,是该收麦子的时候,假期就是要收粮食的时候;而寒假则是春节走亲戚的时候。而现在父母在哥哥家里照顾小侄子,许久没回老家了。暑假时间很长,现在也没想到我过去之后做什么。其实不仅是暑假,就是寒假,传统上走亲戚的时候,如果不回老家的话,在城市里待着,感觉上跟平时的周末没什么区别。
   我想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我。现在是大中小学生放寒暑假,而孩子的父母却不放假,脱离了学校的管束,家长又无时间管护,那学生们能做什么?前两天听中央广播电台里说,有调查显示,寒暑假期间是青少年犯罪的高发期,另有一项对大中学生的调查显示,有相当大比例的学生将会在网吧里打发寒暑假。
   不去犯罪,不去网吧,但又不能让孩子一直闲着,就得给孩子找些事情做。孩子越小,家长就越操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而对于大学生,则有各色机构办的各种各样的暑期学校、培训班。
   有人说,假期是度假的时候,也的确有许多人这样做,全家出去旅游,可我很怀疑这样做的比例有多少。而且真正的旅游时间一般都不长,几天而已,相对于很长的假期而言,真的很短。
   暑假来了,很长,做什么,真的是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7-595493.html

上一篇:如果外星生命存在,宇宙是个什么状态?
下一篇:捐赠要求捐新品,你会捐吗?
收藏 IP: 159.226.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