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ei

博文

一身冬装需要多少钱?

已有 3278 次阅读 2012-1-8 16: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物价, 冬装

    临近春节,天气是越来越冷了,一身羽绒服是免不了的。我昨天陪女友去一个小店看了下,只感觉这衣服真是太贵了。那是一个村里的小店,可以订做羽绒服,所卖的也是他们自己制作的,因而价格会低些。我们去的时候大约是晚上七点,不时有人去挑选衣服,看起来生意很好。
    店主应该是一对夫妇,他们将一些衣服放在路边展览,顾客想试一试的话可以到屋里去。女友看重了一款紫色的,想试穿一下。屋子分两部分,临街是个小隔间,被当做厨房用,里面比较大,放了一些做衣服的原料和成衣,还有一个镜子。我进屋的第一感觉是像到了一个刚搬完家的地方,里面看着很乱,给人以很冷清的感觉,那个试衣镜也不干净,看起来像是落了很多尘土后又随便擦了擦的样子。我老家的一个邻居就经常给人做衣服,进她的“工作间”的虽然也感觉有些乱,但感觉却是温暖的,那些工具,包括镜子都是很干净的。因而我觉得这里的“裁缝”很不专业。
     回到衣服上来,这衣服样式看着还不错,可那料子就难说了。当时只觉得那料子不像是做衣服用的,现在想想,倒觉得像是做雨衣的那种材料,衣服也摸着很薄,里面应该没填充多少东西。这件衣服最低要一百。我看墙上挂着的一件衣服还有些像羽绒服的样子,问了一下,最低要三百。感觉好贵。在店里不好说,只好催着我女友早点走。
     出来之后,我说这里的衣服好贵,我女友却告诉我这么件事,说她一同事到某商场去买羽绒服,去之前打定主意说超过五百的坚决不要,结果转了一圈,最后买了个五百八的,这还是看商家打特价才买的。这一比,就显得这里的羽绒服好便宜了。
     似乎现在一件羽绒服一千起已是很寻常了,但这样的高价显然不是我们能承受的,那怎么办?那就只能去买那些价格低的,比如这家店里的衣服,但这样的衣服质量肯定有问题,这种情况给人的感觉就是便宜无好货,越贵质量越好越有保证。但这种感觉显然是不合理的。那我就不禁想问,那些大型商场里昂贵的羽绒服就真是物有所值吗?那些物美价廉的、适合工薪阶层的好货在哪里?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扯远一点,那就是我国物价贵的情况,记得曾在网上看到或在新闻里听到的原因里面,排在首位的就是税费,其中尤以交通运输中的花费为重,如果此原因成立的话,以衣服为例,为何一定要衣服从广东运到北京,而不是在北京这个大消费中心附近(比如河北)就有服装厂呢?显然这里面另有原因。我觉得这情况倒更像是几个名牌定了很高的价格,然后其它的牌子就也可以定高价了,只要它的价格比那些名牌相对低就行了
     最后,我只能庆幸我现在的状况并不需要我多注意自己穿着,一年也不会买几件衣服,现在虽然天是越来越冷了,但并不需要长时间在外面,出去的时候只需要多穿几件衣服就行了,并不十分需要羽绒服。希望很多商品的价格都能回到一个看起来合理的水平上(成本+合理的利润),或者我们的收入能涨上去,这或许不容易实现,但有些希望或迹象总归是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7-527062.html

上一篇:当老板不为学生着想时学生该怎么办?
下一篇:有什么办法可以加速放射性核素的衰变?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2 刘钢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