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ei

博文

"功运双眼",或许真能实现

已有 3584 次阅读 2011-4-4 23: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体科学, 仿生, 异能力, 大白鲨

        刚刚在BBC做的节目“超自然力量:探索自然界的神奇力量”第四集中看到这么一事:大白鲨是冷血动物,而它的猎物热血动物海豹却生活在冷水中,在冷水中,大白鲨的体温会降低,其反应也会减慢,为了“定位”猎物,大白鲨就将热量转移到眼周围的肌肉上,从而在冷水中获得敏锐的视力。
       在一些武侠片或神怪片中,有时会看到某位大侠“功运双眼”,从而在极昏暗处看清周围的一切,或者看清极远处的景物。以前一直以为这不过是“传说”而已。现在看来,这弄不好真有可能实现呢。通过控制人体,将热量集中到眼睛,使眼睛变得更敏锐,应该就可以做到了。当然,根据“功力”不同,看到的细节或距离应该是有差别的。
       这其实是控制人体中由植物神经控制的一些功能,如新陈代谢、心跳等,现在我们一般人还无法控制,但随着人体科学的发展,将来或者可以直接控制,或者可以借助某些外物进行控制,相信人那时人体能力将会获得大幅提升。
       我也曾听闻有“异人”能将自己心跳减到极慢,从而进入一种类似于冬眠的状态中。这虽难辨真假,但想想大白鲨,再想想冬眠的动物,它们能做到,我们人类也应该可以做到。现在很多人认为那是迷信,或许是因为能做到的人太少太少,而现代科学又无法解释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7-429705.html

上一篇:《雄关漫道》观后感:装备并非是影响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下一篇:菅直人的感谢信没有诚意 更像是作秀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2 陈飞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