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平乐古镇

已有 2229 次阅读 2021-8-9 15:34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以下的介绍来自“百度”:

      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镇。平乐古镇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誉,发源于天台山玉宵峰的白沫江自西向北流经古镇。平乐古镇老榕树、白沫江、沿江而建的吊脚、青石铺成的街道、一望无涯的竹海千百年来共同培育了古镇人田园诗般的山水情怀,涵养着平乐古镇天然清新的乡土文化。

      平乐古镇早在公元前150年西汉时期就已形成了集镇,迄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公元970年为火井县治所在地。闻名遐迩的“九古”风华,承载了平乐道不尽,说不完的文化风韵——古街、古寺、古桥、古树、古堰、古坊、古道、古风、古歌……平乐古镇的“镇外之景”更令人叹为观止:芦沟自然风景区、金华山风景区、金鸡沟风景区、花楸山风景区和秦汉古驿道风景区,无一处不是人类文明之经典。

       下面的图片是前几天去玩时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99019.html

上一篇:川西竹海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62:偶作五绝句(袁枚)
收藏 IP: 221.10.55.*| 热度|

8 李宏翰 郑永军 郁志勇 杨卫东 李学宽 姚卫建 杨正瓴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