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大学生活---军训

已有 2138 次阅读 2019-7-11 10:16 |个人分类:大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一共参加过三次军训,分别是初中毕业,进入高中,进入大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进入大学时的军训。现在四川大学的军训是安排在第一学年结束的暑假进行,我们当初是进校时进行;现在是在学校里进行,我们当初是到崇州的一个部队里进行(部队的编号至今我都记得)。下面就来说说那次军训让我记忆尤深的几件事情。

       完成报名后不久,穿上军装,背上被子及一些生活用具,分院系进入几十辆(估计得有30几辆)绿色的军用卡车,浩浩荡荡,排成一个长龙,向军营开进。如今想起来仍觉得壮观。记得出发时临近中秋节,学校给每人发了一个月饼,当时觉得好幸福!

       在军营中接受军训时,基本上每顿饭之前都要唱军歌,如果唱得没力气,教官还得让重唱,直到满意为止。吃饭时个个狼吞虎咽,男生桌子的菜和馒头经常不够吃,女生的经常拿来接济男生。有一天晚上搞了一次紧急集合,好多同学(包括我)没有穿袜子。教官让没有穿袜子的在操场跑了几圈。军训中让我们有点“讨厌”的是站军姿,在太阳底下一动不动地站立半个小时或1个小时,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同学直接倒地了。在军营里还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我记得不是很准确了,好像叫“绝处逢生”。

      军训完成后我们又乘上几十辆军用客车返回校园。与出发时不同的是我们一路上断断续续地、“骄傲地”唱着军歌,就像打了胜仗凯旋而归的战士!

       军训,虽然辛苦点,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的纪律意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189030.html

上一篇:大学生活--- 一次身无分文的经历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古诗词-99:遗老斋绝句十二首其一(苏辙)
收藏 IP: 45.74.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