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已有 2433 次阅读 2013-8-19 20:25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神舟十号, 飞船发射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新闻时段2013-06-11至2013-06-20;★为新闻关注度)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关注指数:★★★★★]

11日,中国“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搭乘“神舟十号”飞船出征太空。13日13:18,“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首潜成功

[关注指数:★★★★★]

17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南海一冷泉区海底回到母船甲板,标志着“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首次下潜任务顺利完成。此航次进行了4小时水下作业,超额完成预定任务。

中国“天河二号”成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关注指数:★★★★]

17日,国际TOP500组织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郭守敬望远镜发现500余颗类星体[关注指数:★★★★]

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霍志英等通过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在M31、M33及其临近区域内,新发现500多颗背景类星体,这是目前中国天文学家利用自主设备,在该天区发现的世界上数目最大的类星体样本。

中国制造首件交付ITER现场产品[关注指数:★★★★]

11日,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研究所研制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极向场导体采购包PF5导体成功交付法国卡达哈什ITER总部,这是中方首件交付ITER现场的产品。

以色列湖底发现6000年古迹[关注指数:★★★★]

17日,以色列考古人员在加利利湖深处意外发现一处石群,是由玄武岩打造的锥形建筑物,重达6万吨。学者表示,这种类似欧洲早期墓地的建筑物,应是在陆地兴建后因不明原因沉入湖底形成。

开普勒探测器发现503个外星球[关注指数:★★★]

17日,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发现了503个系外行星候选者,新发现的行星中有一些位于恒星周围的可居住带上,接下来的任务中将对这些系外行星进行进一步观测,确定它们的真实身份。

云南发现最古老恐龙胚胎化石[关注指数:★★★]

18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被宣布为最古老恐龙胚胎化石发现地。2003年在禄丰县发现的一块早期蜥脚亚目恐龙胚胎化石,经同位素测定后被定年为距今约1.95亿年的早侏罗纪时期。

正绘制土壤重金属“人类污染图”[关注指数:★★★]

12日,中国正全面会诊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绘制土壤重金属的“人类污染图”。

火星大气层温度1天2次升降[关注指数:★★★]

18日,研究人员利用美国宇航局探测卫星发现火星大气层温度定期升降并非1天1次,而是1天2次。据火星探测卫星上的火星气候探测器数据,温度最高值与最低值之间相差了14.4℃。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718181.html

上一篇:一名青年教师的工作体验
下一篇:便携式或可移植的生物人工肾透析膜材料
收藏 IP: 114.243.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