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2012—2013学科发展综合评述”提纲研讨会召开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3-8-14 09:42 |个人分类:新闻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讨会

       2013年8月6日,“2012—2013学科发展综合评述”提纲研讨会在中国科协综合业务楼601会议室召开,科技导报社社长苏青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中心主任田洺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武夷山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中国科学》杂志社副总经理史永超编审等专家学者,以及科技导报社、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有关课题组成员近20人与会研讨。

      会议上,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孔昭君教授代表“2012—2013学科发展综合评述”研究组,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文献调研、提纲框架及下一步任务安排。与会专家对学科发展综合评述的学术定位、写作风格、内容重点、总体框架及进一步研究作中涉及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最后,刘兴平副部长对研讨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科发展综合评述研究组的前期工作,指出了下一步研究的重点任务,要求课题组通过开展客观、中立的研究,切实发挥学科发展综合评述的作用,客观反映学科发展的特点和趋势。

     “2012—2013学科发展综合评述”课题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评述近2年来我国自然科学技术领域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发展特点和规律,提出未来5年我国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和主要趋势,撰写5万字左右的学科发展综合评述报告。此次研讨会汇集了“2012—2013学科发展综合评述”提纲的修改建议,明确了评述报告的研究重点、撰写要点,为高质量按时完成学会学术部制定的工作方案提供了保证。

       

(科技导报社综合编辑部   供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716672.html

上一篇:遗迹化石是沉积环境的灵敏指示剂
下一篇:不再陌生的DNA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