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3625 次阅读 2012-8-15 14:11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注,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指数

(新闻时段:2012-07-21至2012-07-31;★为新闻关注度,☆为★/2)
“雪龙”船穿越北冰洋[关注指数:★★★★★]
22日,“雪龙”船参加东北航道编队,向西穿越北冰洋,前往大西洋扇区开展综合考察,并访问冰岛,开展中冰北极研究合作。这是“雪龙”船乃至中国船舶首次取道东北航道穿越北冰洋。
“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关注指数:★★★★★]
24日,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透露,中国将于2013年发射“嫦娥三号”卫星对月球进行软着陆探测,目前卫星正在按计划准备。
中国正在研制航天货运飞船[关注指数:★★★★☆]
20日,在上海科普大讲坛暨第40期院士专家讲坛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货运飞船副总设计师查学雷在报告中透露,中国航天部门正在研制货运飞船。
俄罗斯成功发射4颗本国卫星[关注指数:★★★★☆]
28日,俄罗斯“轰鸣”运载火箭携带一颗军用卫星、两颗“信使-M”通信卫星和一颗“尤比列伊内-2”科研卫星在俄境内的普列茨克发射场升空。“信使-M”将为俄国家机关提供通信服务,“尤比列伊内-2”用于拍摄地球照片。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关注指数:★★★★]
24日,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瑞士“太阳驱动”号完成跨越欧洲和非洲长途飞行的最后一段,抵达位于瑞士帕耶讷的基地。飞机从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起飞,穿越法国中央高原地区,进入瑞士境内,飞跃瑞士境内西北部汝拉山区,最终降落在帕耶讷。
亚洲最大射电望远镜年内建成[关注指数:★★★★]
20日,位于上海松江佘山基地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推进顺利,天线大型组件地面拼装工作已基本结束。这台射电望远镜建成后综合性能可排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将参与中国探月工程及各项深空探测任务。
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模拟系统研制成功
[关注指数:★★★☆]
28日,苏州敏行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世界首个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模拟系统。该系统能够仿真人体器官和真实单孔手术环境,医生可像在病人身上手术一样,进行单孔胆囊切除术、单孔肾切除术等多个手术的反复练习,大大缩短培训周期。
新技术可让盲人恢复黑白视力[关注指数:★★★☆]
23日,一种革命性新型眼睛植入物可立即恢复盲人视力,而且不需任何笨重眼镜或电脑设备。这种新产品名为“生物视网膜”,可在局部麻醉下植入眼中,可为使用者提供类似于电脑显示器的黑白视力。
中国多孔钽材料达国际先进水平[关注指数:★★★]
28日,由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经过5年自主研发成功的多孔钽材料新产品,通过创新技术方案,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产品各项指标均高于国际标准,将在两年内进行大规模生产,实现该材料的“中国制造”。
确认“褐潮”灾害成因[关注指数:★★★]
24日,中国科学院专家与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科技人员密切合作发现,连续4年在河北秦皇岛沿海一带出现的“微微型藻赤潮”应更贴切地命名为“褐潮”,其原种为抑食金球藻。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602435.html

上一篇:中国油气资源开发的战略思考
下一篇:全球分馏模式揭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向高纬度迁移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