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2011-04-21至2011-04-30)

已有 2192 次阅读 2011-5-12 11:14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核污染

研制核污染废水处理新技术[关注指数:★★★★★]
21日,一项可快速高效吸附过滤核污染废水、用于防治放射性物质碘-131及其他放射性碘同位素扩散的技术在河南研制成功。
发现碳的1种新结构[关注指数:★★★★★]
27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苏刚及博士生胜献雷等基于密度泛函第一性原理研究,设计出了碳的一种新结构,被命名为T型碳。其将立方金刚石结构中每个原子用1个碳的正四面体来替代,形成一种三维立方晶体结构。
冥王星大气中检测出CO[关注指数:★★★★☆]
21日,美国太空网报道,在一项持续20余年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冥王星的大气向外延伸的高度远远超过之前预计,其大气中已检测出有毒的CO气体。
阿丽亚娜5型火箭成功发射[关注指数:★★★★☆]
22日,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携带2颗通信卫星,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枚火箭搭载的是阿联酋Al Yah卫星通信公司的YahsatY1A型通信卫星、国际通信卫星组织的新拂晓卫星。
欧盟拟制造史上最强激光[关注指数:★★★★]
25日,欧盟通过了极光基础设施(ELI)研究计划,支持科学家建造3台可合起来使用的激光器,其中每台激光器都会让现有激光器相形见绌。这3台激光器有望于2015年问世。
开发出研究细胞内部的新技术[关注指数:★★★★]
25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布罗德学院开发出一种高分辨率新技术,提供了多个窗口研究核糖核酸(RNA),让科学家能深入到单个细胞内部,观察RNA“机器”运转的各个步骤,并在其发生故障时检查问题出在哪里。
新疆准噶尔盆地发现古鸟类足迹[关注指数:★★★☆]
24日,中、美研究人员公布,通过研究2009年7月在中国新疆准噶尔盆地边缘发现的鸟类足迹化石,确定它们分别属于道氏韩国鸟、强壮魔鬼鸟、未定种的高城鸟和其他水生鸟类,并依此复原了距今约1.2亿年前魔鬼城地区多样的古生物群与湿润的古气候环境。
制出新型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关注指数:★★★☆]
24日,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不需要使用贵金属铂的新型氢燃料电池催化剂,该催化剂通过加热聚苯胺、铁、钴盐生成,几乎与铂催化剂一样有效耐用,且能保持稳定。
细菌可存活于地球40万倍重力环境[关注指数:★★★]
27日,日本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研究社科学家研究显示,在比地球重力大40万倍的超重环境下,多种不同种类的细菌仍然可以存活和繁殖。表明如果确实存在外星生命,其可能适应比想象中更加极端的环境。
火星曾有稠密大气层[关注指数:★★★]
2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借助刺地雷达技术,在火星南极附近地区发现大面积地下“干冰湖”。科学家断言,干冰湖封存的大量固体CO2在60万年前曾是火星的大气层。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陈广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443294.html

上一篇:世纪清华,百年追求
下一篇:地震发生具有时间结构
收藏 IP: 123.124.13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