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中华医学会

已有 2919 次阅读 2011-4-7 16:13 |个人分类:栏目:科学共同体介绍|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部, 科学技术, 解放军, 卫生部, 中华医学会

      中华医学会由伍连德、颜福庆、余凤宾、刁信德等21位医师发起,1915年2月5日在上海召开成立大会,推选中国医学教育家、公共卫生学家颜福庆担任首任会长。
      1932年,中华医学会合并了由在华欧美医生于1886年建立的中国博医会,成为中国医学界最有影响的社团。1950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至北京。
      目前,中华医学会有专科分会83个,会员50万名,下设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学术会务部、继续教育部等16个部门,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北京华康广告有限公司、中华医学会招待所等3个法人实体机构,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合办1个医学图书馆。主办有《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外科杂志》等125种医学学术期刊。设立的“中华医学科技奖”是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学技术奖,是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的全国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的26个奖项之一。
      2010年4月23—25日,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卫生部部长陈竺为第24届理事会会长,吴阶平、韩启德为名誉会长,钟南山为顾问。
(责任编辑   陈广仁,朱崇开(实习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430540.html

上一篇:怎样指导博士生打下走向成功的坚实基础(5)
下一篇:毕业生求职与企业招聘博弈论
收藏 IP: 123.124.137.*| 热度|

2 许培扬 张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