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l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lhe

博文

基于有效路径集逐步生成的网络交通流分配方法-何胜学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1-12-19 22:38 |个人分类:论文发表|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在实际网络交通流分配中,由于一般无法预知或明列所有有效路径,因此基于路径的交通流分配方法难以被有效实施。针对上述问题,本文提出了在投影梯度类算法执行过程中通过不断搜索最短路径来逐步扩展有效路径集合的改进方法,并在理论上证明了新方法可以最终确定所有起讫点对间实际被采用的有效路径,且对应路径的流量符合Wardrop第一原则。为了提高投影算法中投影算子的执行效率,针对投影集合特征,本文给出了一种无需迭代求解精确投影的算法。通过问题形式的等价转化,投影子问题可被转化为一个简单路网的交通流分配问题。根据网络平衡路径流量的特征,设计了求解投影精确解的无迭代算法。在算例分析部分,通过与基于路段的Frank-Wolf算法比较,证实了新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交通流分配;有效路径;单纯形约束;投影梯度法


论文全文附件:

基于有效路径集逐步生成的网络交通流分配方法.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7056-1317278.html

上一篇:公交车辆调度的超级时空网络模型及改进和声搜索算法
下一篇:引力视角下出租车调度的增强学习模型
收藏 IP: 112.54.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