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long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longle

博文

信息素质教育

已有 3270 次阅读 2018-6-18 10:34 |个人分类:图书馆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息素质教育一直是高校图书馆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因为每年都要花费很多钱在资源方面,特别是电子资源。所以对读者的引导,使其掌握信息定义、信息源、信息加工与组织、信息评价、信息伦理就很重要。就比较普通的高校来说,每天的文献资源费用也在1万以上了。

    最近看了一下国内的信息素养教育案例,大同小异,似乎相对比较成型了。应该在社交媒体、形式等方面还会有所改进。

    Survey of Information Literacy Instructional Practices in U.S. Academic Libraries一文调研了美国的信息素养教育状况。就人员、投入时间、岗位、教育方式等进行了分析。



参考:Julien, Heidi;Gross, Melissa;Latham, Don.Survey of Information Literacy Instructional Practices in U.S. Academic Libraries[J].College & Research Libraries.2018,Vol.79(No.2):179-19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4594-1119524.html

上一篇:国外图书馆学文献获取
下一篇:美国图书情报学期刊
收藏 IP: 183.208.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