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筑宝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2017

博文

致董健同志

已有 2569 次阅读 2022-4-8 22:1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董健同志:

你好,谢谢你在<科学网>博客上给我的留言。对于你想将最小耗能原理推广到软物质力学的想法,我认为应该是可以实现的。因为软物质在外力作用下的变形或流动过程,也应该是一个在与其相应约束条件下的耗能过程。其解决问题的思路,我建议你不妨看一下文[1]的第二部分(即:最小耗能原理及其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我个人认为:解决此问题的难点,或许是在如何建立耗能过程的约束条件中、符合软物质材料性能的本构关系上。至于如何解决这个难点,我建议你可参考文献[1]的第三部分之2(即:最小耗能原理为材料本构关系理论研究领域带来的创新)。以上建议仅供参考,祝你成功。

 

 

                    周筑宝

                                                           202248

 

参考文献 

[1] 为笔者<科学网>博客题为试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学科中的创新二者的关系的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55154&do=blog&id=11770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5154-1333099.html

上一篇:新春的祝福与希望
下一篇:关于损伤比强度理论的题外话
收藏 IP: 42.48.77.*| 热度|

6 王启云 张学文 王安良 范振英 杨正瓴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