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x10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x1030 生物反应器工程、发酵工程 微生物生理

博文

药企老总的不屑引发的思考

已有 2875 次阅读 2015-8-16 17: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前天晚上和一个重庆知名的药企研发老总吃饭,聊及是否和我院教授开展药物开发合作时,表现出一脸的不屑和无奈,几个问题深深让我反思。

1.你们高校教授的研究合成路线不敢恭维,没有什么实际的应用价值,不能从工程角度思考可行性?

2.高校教授从事基础研究没错?为何需要这么多的基础研究,产学研结合的研究为何不做?

3.不要相信学术权威,往往权威会害死企业。

这也是药企实际的需求反映,企业与高校的脱节。我们大学真正能做到产学研的研究工作还是太少,整个社会充斥着不信任感。特别是应用型学科,如何把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研究的完美结合也是个人追求的目标,现行的高校的评价体系已经渐行渐远。既然改变不了,唯有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9-913549.html

上一篇:药品注册国家层面上的无赖之举
下一篇:面上基金,终于来了
收藏 IP: 125.85.194.*| 热度|

5 陈楷翰 黄仁勇 赵凤光 梁洪泽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