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hou博客(科学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ou 这里是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黎加厚教授的博客环实验

博文

黎加厚老师的报告PPT文件到哪里下载?

已有 6286 次阅读 2010-9-25 23:04 |个人分类:教育培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积分, 资源建设, 新思路, 新浪爱问, 共享资料

最近,看到一些读者询问,希望能够下载我的一些培训项目的PPT和相关资料,为了满足同学们的要求,我开始试验使用“新浪爱问.共享资料”的文件下载共享空间。

黎加厚老师的报告PPT文件到哪里下载?

   最近,新浪网开辟了一个新的“新浪爱问.共享资料”网址,http://ishare.iask.sina.com.cn/?k=

   每一个读者都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和他人的学习资料,“新浪爱问.共享资料”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个资源共享的云计算辅助教学服务中心。

   我注意到,“新浪爱问.共享资料”设计了一个学习资源共享、共赢的发展机制,即:如果你想下载他人的资料,你就需要自己上传一些自己的资料,让别人下载和分享你的资料,从而获得积分(一种贡献和分享的交换符号)去下载别人的资料,随着人们互相交流和共享资料的发展,这里的资源就越来越丰富,学习资源来自每一个分享者的贡献,而不是由建库的公司或者某一个教育机构来建设的。这是对过去十多年来我国教育资源库建设思路的一个创新。

我看到,这里有许多十分精彩的PPT,文章,学习资料,甚至整本宝贵有用的图书……

 

  由此给人们的启示:制度设计是一个资源、机构、组织、或者政党、国家等发展的关键!

  现在,我开始试验使用“新浪爱问.共享资料”来与大家一起共享学习资源,我的近一段时间的讲课和报告的PPT、文章等,都放在“新浪爱问.共享资料”上面,读者可以使用关键词“jiahou”(这是我登陆新浪网使用的网名)搜索:

http://ishare.iask.sina.com.cn/search.php?key=jiahou&classid=0&format=&order=Time&uid=&id=0 

 如果你想下载这些资料,你就需要使用自己的积分,也就是说,你需要将自己的资料上传到这里与别人分享,换取积分,然后用自己的积分换取黎老师的资料;反之,黎老师用大家下载他的资料获得的积分,又去下载他需要的学习资料,如此循环,每一个人的学习资料就会越来越丰富,而且,没有花费国家的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费用。

今后,黎老师将陆续将报告和培训使用的PPT、学习资料等放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609-366936.html

上一篇:教育培训项目(20):《科学用脑与学习-基于脑的学与教》
下一篇:黎加厚的新浪博客目录资料下载(2009年11月-2012年1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