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视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study 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苏格拉底】

博文

幸福的一刻

已有 3904 次阅读 2013-1-8 09: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 幸福, 母亲, 妻子

我抱着小家伙,在房里来回走了两圈她就没再哭了,眼睛也已经合上,呼吸也变得舒缓和均匀,应该很快就能睡着了······房间随之安静了下来。旁边的床上静静地睡着妻子和妈妈,她们一人睡一头,便于轮流照顾孩子的时候不至于太过相互影响,这样都能多睡上一会。

平时妈妈和妻子哄孩子睡觉的时候,我都是在客厅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已经睡下——根据分工,我得在妈妈回国之前把自己事情做好,等她回去以后我还腾出更多时间照顾孩子。刚才在客厅听到孩子哭的声音似乎越来越大,完全没有要睡着的意思,我就从妻子怀里把孩子抱了起来。因为站着或者走着哄的时候,她更容易睡着。待我把她哄着了再给放回妻子那儿去睡。

虽然有了要睡的意思,可小家伙还没睡安稳,时不时吭一两声或者调整一下姿势,她身体蜷着,头歪在我的肩上,小肚子贴着我的胸口,我能清楚感受到她的呼吸和心跳。我知道女儿晚上睡觉前没理由地这么闹上一阵,多少有些是出于撒娇,可是我愿意耐烦地去哄她,我为能够满足她这个与生俱来的权利而感到骄傲。我一只胳膊托着她的小屁股,一只胳膊挽过她的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为了给她更多的安全感,我还用自己的脸轻轻地贴着她的脸,并且注视着她,让她偶尔睁开眼睛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我在关注着她······不一会,小家伙睡安稳些了,我也不用再走动,于是抱着她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对面的妻子和妈妈也都安安稳稳地睡着了。妈妈是专程过来照顾孩子和伺候月子的,这两个多月来她没好好睡一个晚上,出国前染黑的头发又渐渐地从发根处开始变白了。由于生产得急,妻子落下点病痛,医生建议多卧床休息和做理疗,这些天来她承受着身体和精神双重压力。而至少在这会,她们都能够暂时不所牵挂的睡上一会。

很快女儿也进入了梦乡。此时此刻,怀抱着睡梦中的女儿,看着的睡意正浓的妈妈和妻子,一种无比幸福的感觉涌上我心头,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都因为我的一点点“付出”而能够更幸福那么一点点。我没有马上把女儿放回妻子怀里,因为想让这幸福的一刻多持续得久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577-650830.html

上一篇:研究中国农业制度
下一篇:爱人与情人能否和谐共处
收藏 IP: 137.43.144.*| 热度|

8 张伟 张玉秀 汤薇 周素勤 鲍永利 吉宗祥 丛远新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