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corp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corpse

博文

南科大翟继先组植物表观遗传学招聘,博士生8万+,博后34万+

已有 8980 次阅读 2019-5-15 16:59 |个人分类:招聘|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TOC]

南方科技大学翟继先课题组招聘/招生启事

实验室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翟继先课题组(集贤斋)成立于2016年7月,位于“中国的硅谷”—深圳。“集贤斋”专注于植物表观遗传学领域的研究,结合分子生物学、遗传学、高通量测序以及生物信息学分析等方法研究植物中小分子RNA的功能和代谢,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机理,以及染色体高级结构的调节。实验室主页:http://www.jixianzhai.org/

image

图1 南方科技大学

深圳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由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位置的优势和科研上的巨大投入,使南科大在短时间内以其出色的科研成果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榜上的表现出色,列中国大陆第八,居于全球年轻大学上升之星的首位。此外,深圳更是享有“设计之都”、“时尚之城”、“创客之城”、“志愿者之城”等美誉,枝叶繁茂、绿草茵茵,环境优美。粤港澳大湾区高科技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竞争优势明显,学校与当地企业和产业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依托于城市的全球高科技产业聚集效应,使得科研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image

图2 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

实验室负责人翟继先副教授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曹晓风院士实验室,并在美国特拉华大学Blake Meyers教授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和UCLA美国科学院院士Steve Jacobsen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已经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50篇文章,累计影响因子为552分,SCI他引超过3107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Cell, PNAS, Genes & Development, Plant Cell, PLoS Genetic等刊物发表SCI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74分,他引608次,单篇最高他引次数为267次;领导独立课题组后以通讯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在PNAS、Plant Journal和JGG发表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19分。此外还合作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三篇Nature。目前是植物学杂志Plant Physiology的编委,还是20多个植物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专业期刊的审稿人

“集贤斋”目前有成员18名。翟教授为人亲和友善,亲历亲为,关心实验室成员成长,乐于和团队成员探讨科研学术问题,深受大家的爱戴;所带领的课题组学术氛围活跃,实验室条件完备,实验室的格言是“Hurry,make more mistakes as quick as you can”;他愿意给予成员最大的空间施展才华,并鼓励课题组成员独立思考和自由探索。

image

图3 团队部分成员(拍摄于2018年5月)

image

图4 实验室聚餐(自荐菜系,不仅能操作移液枪,挥舞起锅铲也毫不逊色)

招聘研究方向

实验室目前诚聘多名博士后:研究方向包括植物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组学大数据的挖掘,单细胞测序技术开发,三代测序技术应用等等。

1)    以拟南芥及水稻作为模式生物,进行植物发育(如减数分裂、胚胎发育等)及抗病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研究,包括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小分子RNA以及染色体高级结构等。

2)    以重要农作物如水稻、大豆多种实验材料,开展表观遗传调控因子的功能探索及作用机制研究。

3)    多组学分析和组学大数据挖掘。

4)    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开发及应用。

你会得到什么

成功的应聘者会有以下独特的机会:

1)    多组学分析平台的学习和使用。

2)    实验及数据分析经验丰富的合作者。

3)    会议及出国交流的机会;

4)    在一个开放、宽松、朝气蓬勃的新实验室大展拳脚的机会。

5)    非常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34-42万元/年,含深圳市政府博士后专项免税补贴18万元和学校配备的工资及福利,另有研究成果发表奖励等。

6)    优美而无后顾之忧的科研环境:配有幼儿园、小学、图书馆、餐厅、医院、健身房、游泳池、骑车绿道等等,科研堡垒、溜娃圣地。

  • 深圳市额外补贴:

1)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者(不含境内,排名以申报当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为准),可申请广东省“珠江人才”博士后生活补贴2年,每年30万,共计60万元。

2)    满足孔雀计划或高层次专业人才条件者还可申请160万-300万(免税)补贴。详情参考《2019年深圳市海外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孔雀计划)认定办法》。http://www.gaoxinbutie.com/haiwairencai/。

3)    博士后留深工作:

户口:来了就是深圳人。

住房:可申请公租房以及人才安居房。

科研补贴:出站后留深圳工作可申请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生活补贴: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出站或者留深工作满3年后可申请后备深圳后备级人才,享受160万补贴。详情参考《2019年深圳市后备级人才认定标准》。http://www.gaoxinbutie.com/rending/

招聘者期待

1)热爱科学、有独立思考能力;责任心强、善于合作、有团队意识;积极主动、执行力强;

2)国内外知名高校分子生物、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招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植物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生物信息分析等;

4)与课题组长共同制定研究计划,开展课题研究;

5)协助课题组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6)英语水平优秀;

7)有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者优先。

如何申请

  • 应聘资料:

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

至少提供2名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以上应聘材料整合为单个PDF,发至邮箱zhaijx@sustech.edu.cn。
任何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755-88018403;

实验室还需要硕士/博士招生,欢迎广大学子报名~~

1)南方科技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与直博生),欢迎提交申请资料来实验室学习,申请资料详见上方应聘资料。

2)南方科技大学博士生招生全面实行“申请-考核”制度,详见南科大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s://gs.sustc.edu.cn/zsgailan。奖助学金:博士生(含直博生)8-10万/年,硕士生4-5万/年。

3)欢迎优秀的即将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课题组完成毕业设计,欢迎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前来访学。

猜你喜欢

写在后面

为鼓励读者交流、快速解决科研困难,我们建立了“宏基因组”专业讨论群,目前己有国内外5000+ 一线科研人员加入。参与讨论,获得专业解答,欢迎分享此文至朋友圈,并扫码加主编好友带你入群,务必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职称/年级”。技术问题寻求帮助,首先阅读《如何优雅的提问》学习解决问题思路,仍末解决群内讨论,问题不私聊,帮助同行。
image

学习扩增子、宏基因组科研思路和分析实战,关注“宏基因组”
image

image

点击阅读原文,跳转最新文章目录阅读
https://mp.weixin.qq.com/s/5jQspEvH5_4Xmart22gjM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4560-1179202.html

上一篇:2019第十四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下一篇:导师(老板)推荐的学术前沿号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