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corp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corpse

博文

你想要的宏基因组-微生物组知识全在这(国庆献礼)

已有 2962 次阅读 2017-9-30 08:26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文内容转载“宏基因组”公众号,更多相关文章,点我跳转公众号阅读

image

宏基因组/微生物组是当今世界科研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为加强本领域的技术交流与传播,推动中国微生物组计划发展,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创立“宏基因组”公众号,目标为打造本领域纯干货技术及思想交流平台。

本公众号每日推送一文,工作日分享宏基因组领域科研思路、分析技术干货,理论过硬实战强;周末科普专栏,寓教于乐,轻松看片涨姿势。目前经过三个月发展,分享近百篇原创文章,已有近五千小伙伴在这里一起学习了,感兴趣的赶快关注吧。

文章分类导航目录

所有蓝字均为文章链接,点击直达原文阅读

科研经验

软件和数据库使用

扩增子学习三步曲

image

1零基础测序分析图表解读大全-理解文章思路

image

2扩增子分析流程:零基础自学-把握分析细节

基础知识必读综述

高分文章套路解读

科普视频-寓教于乐

重镑学习资料下载

生信编程基础教程

Linux Shell——分析大数据

R统计绘图——可重复绘图

写在后面

为鼓励读者交流、快速解决科研困难,我们建立了“宏基因组”专业讨论群,目前己有国内几十位PI,两百多名一线科研人员加入。参与讨论,获得专业指导、问题解答,欢迎分享此文至朋友圈,并扫码加创始人好友带你入群,务必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职务”。技术问题寻求帮助,首先阅读如何优雅的提问学习解决问题思路,仍末解决推荐生信技能树-微生物组版块(http://www.biotrainee.com/forum-88-1.html) 发贴,并转发链接入群,问题及解答方便检索,造福后人。
image

学习16S扩增子、宏基因组思路和分析实战,快关注“宏基因组”,干货第一时间推送。
image

系统学习生物信息,快关注“生信宝典”
image

点击阅读原文,跳转最新文章目录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4560-1078441.html

上一篇:一文读懂进化树​
下一篇:你想要的宏基因组-微生物组知识全在这(171101更新)
收藏 IP: 121.22.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