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jians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jianshi

博文

大叶植物的叶片可以用一个通用的几何学模型(简化的Gielis方程)来预测其面积

已有 2477 次阅读 2018-11-20 17: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们最近的研究发现,大叶植物的叶片,不管其叶形复杂性如何,都可以使用简化的Gielis方程(SGE)来描述。通过调整实际的叶片长度,代入SGE中,面积计算的误差非常小,通常在5%的误差范围内。


研究成果链接如下:


https://www.mdpi.com/1999-4907/9/11/714


此外,我们另外一项关于叶片面积的通用模型研究正处于审稿中,待接收发表后,再行上传。


很遗憾,这两项研究均未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本人是这项研究的倡议者和主要设计者之一,有幸得到了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协同创新中心的资助,研究论文的质量较高,实验室研究生在没有经费资助前提下勤劳肯干,国外合作者非常给力,还有就是我略懂一些计算机编程。


不管有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事在人为,坚持做好自己即可,为国家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不要让国外那帮歧视中国的人看不起,为国争光!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2635-1147280.html

上一篇:如何拟合鸟蛋、蜥蜴蛋、乌龟蛋、鳄鱼蛋以及种子的形状?
下一篇:中华文明目前来看可以推到4000年前
收藏 IP: 218.2.103.*| 热度|

1 操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