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吃不吃狗肉呢?

已有 7373 次阅读 2014-6-12 08: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文仅限于扯淡,不涉及任何歧视,有不妥的地方,请见谅。

此外,本人的个人经历不具备代表性,请不要延伸阅读。


对吃狗肉这种行为的印象逐渐变得深刻,我经历了三次被盘问。


第一次,和老板吃了一碗拉面之后,大家开始喝咖啡聊天,聊着聊着,就开始扯到中国的美食上面,自认为具备做菜能力,并经常亲自下厨的我,放狗搜了一下脑海里的美食,给他们一一列举,看着他们貌似羡慕的笑容,我满足感十足,但是,此时,我老板口音一变,很诡异地问我,听说你们中国人吃狗肉。原则上,我肯定要很自然地回答:是的,我们吃。但是,旁边德国小伙儿的泛起的红脸和惊讶使我停止了欲出口的话,我强烈意识到,吃狗肉是一种很卑鄙的行为,于是,我说:中国大部分人不吃狗肉,只有极少一部分地区有吃狗肉的传统,但不是天天吃。我本以为回答的还不错,结果另外一个老板紧追问,是那种宠物狗么?我直接崩溃,赶紧说,不是宠物狗,是饲养的那种。鬼才知道是不是,但是此时不能说是。他们舒缓了神经,不再问我,或许是看到我紧张的不行才放过我。这一次被问及吃狗肉,我没有招架之力,内心邪恶的一面倒是出来了:尼玛,我们吃狗肉管你们毛事儿。本以为就此做吧,结果,我的正面回答招致了他们接二连三的盘问。


第二次,参加忘年会,去了一个意大利餐厅,大家把酒,吃海鲜,啃披萨,喝到六七成的样子,一群博后又把话题引至各国的美食上面,做为中国人,当然有资本秒杀他们奶酪系,土豆西红柿生牛肉系,以及生鱼系,就在浸淫在被仰视的感觉中不可自拔的时候。岛国博后A问我:听说中国人吃狗肉?唰,老板也转过头来看着我,试图在等待肯定的答复。我这次喝了点酒,直接答道:吃!然后博后A继续问:你吃过没有?我实话实说:很小的时候,大概10岁左右,吃过一次。当然他们不会再问是什么味道。我忍不住反问到:狗为什么不可以吃?他们很认真的告诉我:因为狗很聪明啊,和孩子一样的。擦,这明摆着说我们在吃人肉?我怒火有点中烧,赶紧接着反问:听说你们吃马肉,就在附近就有马肉餐厅。还没等他们回答我,我赶紧补充,中国人几乎不吃马肉(到底吃不吃?我还真不知道。)他们红着脸,答道:是的,确实有专门饲养马的公司。我不依不饶,说:马可是人类的好朋友哦。。他们哈哈一笑,也没有冷场。这次盘问,让我对吃孩子一样的狗有了十足的反对的感觉,实际上,现在让我去吃,我1000%不会,但是被人这么问,令人愤懑。第三次被盘问,我感觉十分的平静了。


第三次,送别会,大家畅饮,中餐馆。饮到酣处,丫的,又有人问我中国人吃不吃吃狗肉,丫的不就是一个新来的法国学生加入了我们么?难道每个人来都要知道中国人吃狗肉不成?我确实情绪受到了影响,直接回答,吃,我也吃过。然后我端着鱼翅汤,告诉他们,我们很少吃鱼翅,第一是很难搞到,第二鲨鱼是受保护动物。没想到,他们说,鲨鱼在这边很容易搞到,可以放心吃—丫的,残忍啊。接着我说,听说你们吃鲸肉,这哪是听说,这都是明摆着的。这次,正中软肋,哈哈,一个个都脸红,吞吞吐吐地说:是有一部分人吃,但是大部分人都反对吃,我也只吃过几次。这不,赶紧表明自己立场了。我不依不饶,鲸鱼可是很聪明的大型哺乳动物啊,对维持海洋生态平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处省略一万字。他们绝对没有招架之力了,我当时心想,狗屎一样的道德逻辑:吃了聪明的非濒危物种就是坏蛋,吃了愚笨的濒危物种就是正常人。从此以后,再没人问我关于中国人吃狗肉的事儿了,可能他们都知道了,但是我内心不再感到愤懑,因为我始终认为,从吃这种最原始的行为上去检验一个人的道德水平,确实是一种最愚昧最原始的思维方式,尼玛你们天天吃鱼翅搂着狗睡觉,还文章造假,篡改数据。


无论如何,我个人还是不提倡所有的人觉得狗肉不错而去吃,事实上,我想,狗这种动物,一开始,是我们祖先训练他们做为我们的忠实的服务员来着,而不是用于做为餐桌上的美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802683.html

上一篇:工作关系
下一篇:自家阳台种菜1
收藏 IP: 134.160.214.*| 热度|

17 曾泳春 吕喆 陈小润 刘立 唐凌峰 李宇斌 李方和 应行仁 赵理 王春艳 廖晓琳 陆俊茜 严家新 付小军 李天成 bridgene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