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春.雪

已有 2570 次阅读 2011-3-11 16: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雪,扬扬洒洒的样子,犹如天堂的精灵,凡间的舞者,每一次的登场总能博得万千宠爱与喝彩,该是她表演的时候,大家的心情就像用力拉满的弯弓,无刻不在准备释放在她如约而至或是姗姗来迟时的期待,甚至是欢呼;而她自己也经常故弄玄虚,就像少女怀中矫情的波斯猫,懒洋洋的扭动几下绒绒的身躯,挣脱主人的怀抱,柔柔的落在渴望握住她的大地上。其实她心里清楚,精灵般的她无论如何是不会被我们嗔怪的,即使我们私下责怪她到来之前的种种迟疑,但精灵毕竟是精灵,既然来了,就用她无私和宽广的胸怀拥抱所有能拥抱的一切:送给风中的五泉山一张晶莹的面纱;给疲惫的黄河轻轻的捶捶脊背;为初春即将走出家门的翠绿铺一层暖暖的地毯;把树木满身的灰尘洗梳干净。

    可她毕竟来的有点晚了,我是沉浸在初春的悸动和向往的心绪中得知她来的消息的,她来的前一天,我已经打算再一次到五泉山去感受二月的春风了,她,作为我们尊贵的客人,来了就占据了我的位子,也只好就此作罢。于是每次远眺被她铺满的五泉山的时候,就想起千百年前的我,站在山顶追风的那一刻,凛冽的山风夹杂这远方飘来的黄土在我的周围打转,我时而远眺西北远处的苍茫,时而聆听丝绸之路传来萦绕的驼铃声,时而俯身凝视母亲河饱满的身躯,时而畅想千百年后的我或是一身戎装,或是玉树临风,或是腰缠万贯。。。此刻,是一位耄耋老人,虽不能赋诗留念于后人,却在山顶满腔思绪追风抒情。千百年前,在风中我凝视黄河流水感慨人生苦短,远眺远处苍茫期盼天降祥瑞,聆听驼铃悔恨少时一事无成,于是我憧憬千百年后的今天,当我再次登上山顶的时候,以前的万种思绪将早已成为历史随风而去。可是,如今我决心登山的时候,一场春雪悄然而至,紧紧地铺在山上,迟迟不肯松开,也许今春她不准备离开了,也许她走了,还有春雨要来,春雨走了,还有其他慕名而来的,也许千百年前的憧憬依旧,我只能慢慢的等,静静的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421210.html

上一篇:再谈“不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
下一篇:闲扯“分裂”性格
收藏 IP: 210.77.73.*| 热度|

3 杨月琴 侯成亚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