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激情四射的校领导,面面俱到的中层,昏昏欲睡的普通教工

已有 2103 次阅读 2017-7-1 21:01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中午食堂吃饭,听到俩貌似中层干部的领导的谈话:校领导天天盯着大学排名,而意气风发;中层干部要在不出错的情况下,解决各种问题;普通教工各玩各的。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全校大会上,领导讲话永远是学校要发展,目标是大学排名到哪;学院大会总是强调饭碗子,不要出错;大家聊天更多的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管理是门艺术,大家都不往一个地方使劲,也就看看好了;要提高教学质量,师生共同刷卡,教室里装七八个摄像头;要提高科研水平,科研考核只算SCI一区。教代会什么的连形式都不走了,直接执行,简单粗暴就是那么有效率。


  似乎从来也没想过,把服务做好了,去吸引师生去提高教学和科研;比如,饭菜做的可口点,教室里安装空调;给教师更多的办公科研空间。


  指标,完成指标就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64052.html

上一篇:猴子们爬楼梯
下一篇:原来这么提高教学评价啊
收藏 IP: 116.233.245.*| 热度|

3 鲁学星 孙友甫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