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生活感言:永葆心灵的窗明几净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0-7-23 22: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Inspirations from Lif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感悟, 心灵鸡汤, 感悟人生, 阅读快乐, 快乐阅读

我也不知道手机什么时候接受免费的“每周一读”。

这里有一则“永葆干净”,记下来,与大家共享:

【正文】我到一家乡村餐厅用餐,去了洗手间,只见一盆鲜花,摆在一张很雅致的木桌上。洗手间一尘不染。我不由得把自己搞乱的地方收拾干净。付帐时,我随口说:那些花真美。老板得意地说:那小小的一盆花,可替我省了不少清洁工作。干净的环境谁都不想破坏;而一个脏乱的地方,只会变得更脏乱。人的心灵也是如此。

【感悟】:

当今社会,大环境影响大气候,大气候影响大范围人群;小环境影响小气候,小气候当然也会影响到局部的人群。

如果大伙儿携手共进,共同改造小气候,势必也会影响小环境;小环境好了,也会形成一种蝴蝶效应,从而波及大气候,影响大环境。

希望我们周边的环境,永远“干净整洁”;

希望人们的心灵,永葆“窗明几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36-346761.html

上一篇:赴英国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纪事(一)
下一篇:从诸葛亮《诫子书》及“教子有方”说开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