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春夏交替之际的老校区一瞥

已有 3180 次阅读 2010-4-25 1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Inspirations from Lif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校园, 新图片

春夏交替之际的老校区一瞥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就是四月底了,福州的春天快近尾声,夏天就要来临了。

昔日的老校区,没有人打理,也没有多少人光顾,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用镜头抓拍了几张,以作纪念。

这是最显眼的地方,一进入校区,这一道美丽的风景就映入眼帘。古老的校园,昔日欢乐的报告厅静静地等候。真诚勤勇四字校训,也在绿色的映衬下,显得有点苍白。

 

报告厅的大门已经紧锁了,封条不是福建工程学院的,而是另一个学校的,可惜了。

 

这里曾经悬挂着上个世纪60年代毕业的校友赠送的镜屏,建工楼大厅如今空荡荡的了……

建工楼近影:小花依旧开放,爬山虎依旧充满生命力。

这是操场旁边木棉树上掉下的美丽的英雄之花,那么红,那么亮,让人不由得震撼:英雄之花,就是这么红。让人不由得想起泰戈尔的诗句:生当如夏花之绚烂,死当如秋叶之静美。

 

美好的祝福:我已经努力开放过,我生命的轨道划过天际,我可以尽情地拥抱大地母亲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36-315843.html

上一篇:The Road Less Traveled--少有人走的路
下一篇:The Road Less Traveled -少有人走的路(二)
收藏 IP: .*| 热度|

1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