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儿子的作文(四):地球妈妈就诊记

已有 3933 次阅读 2010-4-11 19:57 |个人分类:童真世界 Time for Childhood|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作, 创造, 小学生创新能力, 作文想像能力

地球妈妈就诊记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子孙后代,地球妈妈也被大自然的一切装扮得楚楚动人。

    可没想到这一天,宇宙中心医院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正是满面愁容的地球妈妈。她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进宇宙医院。

她来到挂号窗口,天牛星医生问她,“地球妹妹,你这是怎么了?五万年以来你一直是健健康康、笑容满面的呀?现在你的人类科技发达、生活越来越好了,你应该更健康才是,可你现在是怎么啦?”

    地球妈妈苦笑着说,“人类确是进步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我却一天比一天衰弱了……

    地球妈妈告别了天牛星医生,她来到眼科,想弄清楚眼睛为什么越来越模糊了呢?她向彗星医生请教,“为什么我的眼睛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呢?”

    “因为人类开办了许多工厂,肆意排放大量废气,污染了新鲜空气,使你的‘保护伞’遭到了破坏,给你蒙上了一层近几公里的‘灰沙’。”

    “难怪我戴上了一层厚厚的眼镜,足有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度呢!”地球妈妈一边自然自语地说,一边又走向皮肤科。

    皮肤科医生仙女星告诉地球妈妈,“由于人们砍伐树木,使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树木就是你的皮肤,森林面积一减少,裸露的土地面积就不断扩大,让你的皮肤遭到伤害……

    地球妈妈对医生说,“请你帮我治一治吧!”

    “我们也无能为力啊。现在人类是宇宙的主宰,你应该向他们求助,给你治病啊!”医生说。

    小朋友们,听了这些话,你有没有想过要帮助地球妈妈治“病”呢?赶快行动起来,为保护地球,为地球的环保努力吧,让地球妈妈重新变得健康起来。

2010-3-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36-311053.html

上一篇:儿子的作文三:《草》
下一篇:实用英汉翻译课程作业(二)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左正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