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儿子的作文三:《草》

已有 3561 次阅读 2010-4-10 16:43 |个人分类:童真世界 Time for Childhood|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学生作文, 语言能力, 三年级语文训练, 练笔, 语言发展

又宽又长的公路旁,寂静的山谷中,茂密的山林里,我们都会看到那不起眼的小草,但它却给大自然带来了生机。

春天,一声春雷,惊醒了还在梦中的小草,不断地,不断地......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一直往上长。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人们为了躲开这酷暑,便坐在草地上。这时的小草,像一位慈祥的妈妈,把人们舒服地抱住,为他们散热。

秋天,草就像脸色苍白的老人,慢慢地枯萎了,它该休息了。

冬天,风雪请来了寒风。寒风呼呼地刮着,小草把它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我爱小草,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作于2010年4月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36-310682.html

上一篇:儿子的作文二:《春雨》
下一篇:儿子的作文(四):地球妈妈就诊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