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翻译研究+认知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rldy 探索翻译研究新途径,反思语言认知研究

博文

儿子的作文二:《春雨》

已有 4235 次阅读 2010-4-10 16:31 |个人分类:童真世界 Time for Childhood|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雨, 小学生作文, 细节描写

春雨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你看,细雨就像一个个从细线上掉下来的珍珠,在天地间拉起了一幅珠帘。你听,“沙沙沙”,这是雨姑娘演奏的春日序曲吧?你闻,你闻到花朵的芬芳、泥土的清香了吗?

“春雨贵于油”。你看,春雨落在小草上,小草一下子就直立起来,像一个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一下子就挺拔起来了;春雨淋在柳树上,柳树一下子就绿油油了,像是换上了新衣裳。

春雨又光临果园了:它落在了桃花身上,让桃花咯咯地笑,绽开了嫩黄的花蕊,是在给桃花挠痒痒吗?

春雨滴落到田野里,滴到了麦苗上,麦苗就摇摇晃晃,就像波浪翻滚一样。

我喜欢这顽皮的春雨。

 

【备注】这是小孩课堂训练作文。有几个词语经过老师修改。

在老师的引导下,小威在作文方面能把自己的想象力加以表现出来,尽管幼稚,但是勇气可嘉。

作爸爸的,希望他能继续养成课外多阅读、多练笔的好习惯。

语言学习,从小抓起。母语是第一关,语言能力的发展,对于一个人全方位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736-310675.html

上一篇:国内外知名英文报刊杂志及英语学习网址
下一篇:儿子的作文三:《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