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共享阅读的快乐:惠特曼图书馆的特别之夜 精选

已有 4604 次阅读 2023-11-7 15: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次特别的经历。这是一个温馨的夜晚,充满了阅读的乐趣和知识的启示。作为惠特曼图书馆的馆长,我一直致力于将阅读的快乐和智慧传递给更多的人。而今晚的读书会,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活动,更是我们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的真实写照。

        这个活动缘由今年七月我参加了在俄勒冈州举办的Orbis Cascade图书馆联盟的30周年庆典。在那里,我与曾经是我的上司,也是前中央华盛顿大学图书馆的馆长重逢。她在2011年把我从新加坡管理大学引进到了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担任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她退休后从事创作。近年来,她创作了一本儿童读物,讲述了十位美国土著人女性的成功故事。得知这个消息后,我迫不及待地邀请她来到惠特曼,与我们共度一个晚上,分享她的心得和创作体验。

        昨晚,她和她的先生顺利抵达了沃拉沃拉。今晚在图书馆的阅览室,我们举办了一场感人至深的读书会。她亲自为我们宣读了三个充满勇气和坚持的成功故事,其中之一是她采访美国众议员哈兰(Deb Haaland)后所写的。哈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印第安土著参议员,也是现任美国拜登政府内阁成员,担任内政部长。她的故事不仅饱含着坚持和勇气,更激发了在场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勇敢追求。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读书会,更是我们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的使命所在。每一本书都是一扇探索世界的窗户,特别对于那些家境困难、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孩子们,阅读是他们改变命运的钥匙。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他们敞开知识的大门,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需要强调的是,这次活动完全是基于自愿参与的原则。在美国,我们鼓励每个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但绝不会有任何强制约束。35位听众的到场,完全是基于他们自愿的选择。活动结束后,我们提供了简单的茶点招待,同时也提供了作者的书籍供大家购买,并邀请作者亲笔签名。有一位学生购买了两本书,她说其中一本是要送给她的妈妈。我自己也购买了一本,并请前上司亲笔签名。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更体验到了知识的力量。

        此次读书活动显示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宝库,也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倡导全民阅读,促进终身学习,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通过提供丰富多样的图书、资料和服务,图书馆可以帮助人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促使社会更加文明、智慧和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408796.html

上一篇:教授治校:耶鲁大学与惠特曼学院的管理模式比较
下一篇:猎头公司:开启职场新篇章的关键合作伙伴
收藏 IP: 174.31.4.*| 热度|

12 汪运山 崔锦华 胡泽春 周忠浩 郑永军 褚海亮 谢煜 王启云 张晓良 杨正瓴 许培扬 焦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