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文理学院的本科教育:小班规模、教授亲自授课 精选

已有 6542 次阅读 2023-4-15 07:4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惠特曼学院每年都会聘请许多访问教授来为学生授课,以扩展他们的知识面和学习兴趣。其中,文理学院最具特色的一点是小班规模,教授们亲自为学生授课。惠特曼学院的教授学生比例是1:9,这在美国高等教育界非常罕见。文理学院在本科教育方面独树一帜,口碑甚至超过常春藤名校,原因是因为文理学院的课程全部由名校毕业的博士生授课,这些老师在学院已经获得教授(含副教授、助理教授)头衔。相比之下,许多研究型大学的课程则由在读博士生兼职授课。因此,文理学院在美国特别受到精英家庭的欢迎。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其教育质量非常高。当然,文理学院的学费通常也很昂贵,比如惠特曼学院,虽然在2023年的全国文理学院排名中只排名第48,但全年学费却高达61000美元,再加上生活费,一般家庭很难负担。

        今天中午,我观摩了一场招聘访问教授的面试环节,这是一堂公开课。招聘委员会为学生们准备了披萨,参加者基本上都是该学科的学生,我作为图书馆馆长,有机会观摩了这节课。候选人并没有亲临现场,而是通过网络远程讲课。我对这堂课的印象是:该候选人设计了一个小小的实验作为讲课的引子,一开始就让学生参与互动,学生们简短填写实验答案,由主持人把结果列出在黑板上。然后候选人使用提问的方式启发学生,让他们解释选择该答案的理由。候选人根据学生的回答,阐述该课程要讲授的理论和定义,并使用相关理论对学生选择的答案和理由进行评价。整堂课没有对和错之分,只有为什么和如何解释。

       这种教学方式完全是启发式的,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非常热烈。通过讨论,学生们对理论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并知道如何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讲课教师能够充分掌握节奏,在45分钟内完成了教学任务。这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所谓的文理学院教授亲自授课的小班精英教育模式,我开始理解为什么精英家庭的家长们愿意花费比普通大学高出6-8倍的学费送孩子们到文理学院攻读本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84278.html

上一篇:惠特曼学院发布关于任命傅平为新一任图书馆馆长的官方新闻稿
下一篇:如何为孩子的成功感到高兴?
收藏 IP: 107.191.225.*| 热度|

10 王启云 郑永军 冯兆东 周忠浩 杨顺楷 李振乾 王德华 史晓雷 刘利 褚海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