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2023年对我来说又是人生的新挑战 精选

已有 7210 次阅读 2023-1-16 10: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已被任命为惠特曼学院的新图书馆馆长,如果我想在这个小型私立的顶尖的文理学院要取得成功,我应该如何开始?你有什么具体的建议吗?我特地咨询了一下ChatGPT,一个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软件,它这样告诉我:

        作为惠特曼学院的新图书馆馆长,您可以采取一些具体步骤在头三个月内成功开始您的角色:

1. 对图书馆进行评估:首先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项目进行全面评估。这将帮助您确定优势领域和需要改进的领域。

2. 与主要利益相关者会面:安排与包括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内的主要利益相关者的会议,以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图书馆如何支持他们。这也将帮助您为您的计划建立支持。

3. 审查和修订政策和程序:审查图书馆当前的政策和程序,并根据需要进行修订,以确保它们符合图书馆的使命和目标。

4. 制定预算和财务计划:为图书馆制定预算和财务计划,确定资助机会和资源。将预算传达给大学行政部门,并能够证明和解释图书馆的预算。

5. 建立团队:建立一个由员工组成的团队,与您一起制定战略计划,并确保有效地委派任务和责任。

6. 随时了解最新信息:通过参加专业发展机会并与其他图书馆员建立联系,了解学术图书馆的最新趋势和最佳实践。

7. 做一个好的领导者:做一个好的领导者,思想开放,准备好倾听员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反馈,并愿意在必要时做出艰难的决定。

        ChatGPT还说,当您对图书馆和大学社区了解更多时,请记住要灵活并愿意调整您的计划。一步一步来,不要试图一下子改变所有事情,优先考虑你的努力,首先关注最重要的事情。

        当然人是活的。尽管我三月一号才正式去惠特曼学院上班,根据学院的安排,我现在已经开始定期听取图书馆提供的简报了,代理馆长通过视频和简讯或邮件等方式定期给我提供最新简报,有哪些重要事项需要等我到任后再做决定,哪些他现在可以帮我处理。另外刚退休的馆长也给我留了一份长长的A-Z清单并发送给了我,我正在研究和消化,我还聘请了我原来的馆长和这位退休馆长作为我的人生导师(mentor)。我还计划2月中旬在我新工作正式开始前访问一下惠特曼学院,听听图书馆馆员和支持人员对我有什么期望,建议,或任何他们想让我知道的事情,如果他们愿意,欢迎和我一起午餐餐叙,并与主管我的学术校长见次面。顺便让学校负责宿舍的部门的同事带我去看一下我新租的220平方的带家具的新装修好的小楼,月租1800美元,但比外面的商业房租便宜,这个价格在沃拉沃拉只能租到一个2室1卫的带家具的小套间,不带家具会便宜很多,大概1200美元一个月,但离校区比较遥远,这个小楼学校预留给杰出的访问教授的,但六月底前没人住,尽管一个人住有点浪费,但至少可以帮助我度过最初的几个月,等我有时间再找一个合适的长期住所。

        关于惠特曼学院,请查阅百度介绍:

        惠特曼学院(Whitman College)成立于1882年,是一所位于华盛顿州沃拉沃拉的顶尖文理学院。惠特曼学院屡次被福布斯列入美国最具影响力大学榜单,也是华盛顿州最难被录取的大学。惠特曼学院约有1500名学生,他们来自美国42个州和世界上31个国家。

        这里的学生说:“如果学习可以既严苛又随和,那么它发生在惠特曼学院。“ 挑战性的学术课程在这里和轻松的态度搭配,让学生不用牺牲对大学欢乐的期待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教育。

        USNews2018年美国文理学院(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Rankings)排名41名,2023年第48名。

        2019福布斯美国500所顶尖大学排行榜 (Forbes America's Top Colleges List),惠特曼学院排89名,2023年199位。

        根据福布斯的说法, https://www.forbes.com/top-colleges/, 在这排行榜上的大学,无论排在前面还是末尾,都代表美国最优秀的高等教育 (Whether a school is in the Top 10 or near the bottom, the 500 schools on Forbes’ Top Colleges list showcase the finest in American education.)

         2023年对我来说又是人生的新挑战。新年新气象,在此预祝2023对所有人都是一个崭新的年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72149.html

上一篇:选择合适期刊并提交论文
下一篇:人生路上,又翻了一个篇章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30 高峡 汪育才 郑永军 褚海亮 杨正瓴 王启云 武夷山 吕厚远 黄永义 史晓雷 梁洪泽 孙颉 刘立 许培扬 范振英 张启峰 徐芳 徐志刚 姚小鸥 胡泽春 郭战胜 孟佳 吴嗣泽 鲍海飞 罗娜 崔锦华 王恪铭 周健 李升伟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