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的穷人

已有 8700 次阅读 2022-5-21 05:5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有个朋友在社交媒体上问我:“美国有穷人吗?”。答案是有的。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HHS) 每年发布的收入的联邦贫困线衡量水准(FPL)(https://www.healthcare.gov/glossary/federal-poverty-level-fpl/)。HHS2022年发布的收入衡量贫困线如下表(联邦政府贫困线标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两个州有不同的标准)。如表所示,个人收入低于13590为贫困人口,2人家庭低于18310为贫困家庭,3人家庭收入低于23030为贫困家庭,以此类推,8人家庭收入低于46630为贫困家庭。按照这个标准,一个成人学生离开家庭独立到我们学校读书,如果他打工收入低于13590,就是贫困人口。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概念不一样。贫困家庭可以享受一系列的政府补助和减税医疗援助。

    联邦贫困标准用于确定一个人或一个家庭是否有资格获得某些计划和福利,包括 Marketplace (保险公司名称)健康保险以及 Medicaid (医保计划的名称)和 CHIP (儿童卫生医疗保健计划)保险的储蓄。

    如何使用联邦贫困水平来确定降低成本的健康保险的资格

    收入高于 400% FPL:如果您的收入高于 400% FPL,您现在可能有资格获得保费税收抵免,以降低 2022 年市场健康保险计划的每月保费。

    收入在 100% 到 400% FPL 之间:如果您的收入在此范围内,则在所有州,您都有资格获得保费税收抵免,从而降低您的 Marketplace 健康保险计划的每月保费。

    收入等于或低于 150% FPL:如果您所在州的收入等于或低于 150% FPL,并且您没有资格获得 Medicaid 或 CHIP,您可能有资格通过特殊注册期注册或更改 Marketplace 承保范围。

    收入低于 FPL 的 138%:如果您的收入低于 FPL 的 138%,并且您所在的州扩大了 Medicaid 覆盖范围,则您仅根据您的收入有资格获得 Medicaid。

    收入低于 100% FPL:如果您的收入低于 100% FPL,您可能没有资格获得 Marketplace 健康保险计划的储蓄或基于收入的 Medicaid。

    Medicaid 和儿童健康保险计划 (CHIP) 为数百万美国人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健康保险,包括一些低收入人群、家庭和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残疾人。一些州已经扩大了他们的医疗补助计划,以覆盖所有低于特定收入水平的人。即使您根据收入不符合 Medicaid 的资格,您也应该申请。您可能有资格参加您所在州的计划,特别是如果您有孩子、怀孕或有残疾。

    美国联邦规定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 7.25 美元,但最低工资因州而异。截至 2022 年 1 月 1 日,哥伦比亚特区的最低工资是美国最高的,为每小时 15.2 美元。如果一个人拿最低工资7.25每天工作8小时,一年250个工作日,那么一年收入为7.25X8X250=14500就可以脱贫了。如果多挣一点,达到贫困线的138%,则可以享受基于收入的Medicaid医保。也就是说只要你工作有最低收入就可以脱贫,但是美国除了一些身体不能工作的人之外,还是有很多吃福利拿救济的懒人。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即 2019 年美国社区调查,5 年估计——美国全国贫困率为 13.4%。这意味着全国13.4%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相当于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大约 4250 万美国人。

    尽管仍有改善的空间,但美国的贫困率在过去五年中有所改善。 2014年,美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例为15.6%,相当于超过4770万美国人。幸运的是,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州层面(绝大多数州),贫困率从 2014 年到 2019 年都有所下降。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各州的贫困率,看看哪些表现最好,哪个最糟糕。

    根据福布斯网站,2021年美国最穷的十个州(https://www.forbes.com/sites/andrewdepietro/2021/11/04/us-poverty-rate-by-state-in-2021/?sh=1db2ad21b38f):

    密西西比州:20.3%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路易斯安那州:19.2%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新墨西哥州:19.1%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西弗吉尼亚州:17.6%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肯塔基州:17.3%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阿肯色州:17.0%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阿拉巴马州:16.7%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俄克拉荷马州:15.7%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田纳西州:15.2%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南卡罗来纳州:15.2% 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密西西比州的贫困率是全国最高的。

    消除贫困,当然需要政府的努力,但我个人认为,穷人家的孩子,要脱离贫困,读书找工作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2022 POVERTY GUIDELINES FOR THE 48 CONTIGUOUS STATES AND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Persons in family/householdPoverty guideline
1$13,590
2$18,310
3$23,030
4$27,750
5$32,470
6$37,190
7$41,910
8$46,630
For families/households with more than 8 persons, add $4,720 for each additional person.
2022 POVERTY GUIDELINES FOR ALASKA
Persons in family/householdPoverty guideline
1$16,990
2$22,890
3$28,790
4$34,690
5$40,590
6$46,490
7$52,390
8$58,290
For families/households with more than 8 persons, add $5,900 for each additional person.
2022 POVERTY GUIDELINES FOR HAWAII
Persons in family/householdPoverty guideline
1$15,630
2$21,060
3$26,490
4$31,920
5$37,350
6$42,780
7$48,210
8$53,640
For families/households with more than 8 persons, add $5,430 for each additional pers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39492.html

上一篇:参加今年春季学生学术活动论坛的观感
下一篇:北大满哥与刘德华的小满与大满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5 周忠浩 谢钢 刘秀梅 冯兆东 张俊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