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帮助国际学生了解美国家庭和当地文化:在家接待国际学生

已有 4250 次阅读 2022-2-8 15:0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们学校和东京一所大学有国际合作项目,每年这所大学会送一批学生到我们学校学习一个短学期。学生们在这里通过课程学习课外活动野外考察等学习文化知识,体验留学生活,观察和体会美国文化。国际处安排的一个项目很受学生欢迎和好评,这就是号召学校的师生员工志愿在家接待几个国际学生一天或几个小时,让这些交流生能实实在在地体验美国的家庭文化和生活。

        今年到我校春季学习的日本学生已经在二月初到达我校,国际处按惯例向以前参加过此项活动的老师发出了申请海报。我今天填写了申请信。我的计划是3月初某个周日上午10点到指定的学生宿舍前接3位学生到我家,然后一起做一顿午餐。计划的菜单有烤芝士蘑菇洋葱土豆鸡腿,紫菜蛋汤,炒蔬菜,和米饭。饭后安排去爱伦斯堡周边三个公园转转,包括我常去钓鱼的公共钓鱼区,带上一根钓竿,看看能不能钓上鳟鱼。因为3月初的气温仍然很低,估计很难钓到。鳟鱼的进食温度在摄氏15度左右,而3月初最高气温只有10度。然后在下午5点前把学生送回宿舍。这些活动计划都在申请信上填好,包括家庭地址,联系方式,因此国际处知道具体的接送时间,活动地点和活动内容,可以向学生推广,有兴趣的学生就可以报名参加我计划的活动。

        为啥3位学生呢?因为车位的缘故,后面坐两位比较宽敞。另外活动费用全是由志愿者自费,学校并没有任何补贴,这点钱对我们教师来讲也不算啥,但是学校像我这样的志愿者还是很多的,对我来讲,也算和国际处以及国际学生增加了一次互动合作和了解的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24465.html

上一篇:疫情下的美国:如何面对生活和工作?
下一篇:谈谈写作期刊论文时候的文献引用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8 王安良 王启云 檀成龙 周军宜 周忠浩 陈志飞 陆仲绩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