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我们学校的熊猫快餐

已有 1749 次阅读 2021-11-17 07: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八十年代初在西安读书的时候,因为是南方人,吃不惯当时的陕西风味,而且每每到午饭时间,食堂非常拥挤,所以对学生餐厅的印象很不好。近年来回国访问出差,访问过一些大学,也吃过一些大学的学生或教师餐厅,感觉现在的学校餐厅食物丰富多了,环境也不错,尤其喜爱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餐厅,价廉物美。那么美国大学的学生餐厅怎样呢?

        拿我们学校来说,我们的购买食物和就餐的场所种类分为餐馆型(Restaurants),超市型(Markets),和咖啡型(Cafés)。学生和教师没有区分,内外也不分,外面来的比如家长或访问者都可以在校内就餐,而教工大部分人选择到小城内其他餐馆就餐,选择品种更丰富。学生们时间紧,中午想好好吃一顿的可以到学校餐馆就餐,餐馆提供的品种以西餐为主,汉堡、三明治、披萨、墨西哥式塔克、日式料理等。2019年竣工的新的学生宿舍楼旁,配置了熊猫连锁餐厅,供应中式快餐,我也去吃过几次,一份饭两份菜8-10美金左右。可能服务生都是学生的缘故,感觉比其他熊猫快餐要好一些。我在拉斯维加斯一条街上吃过一次熊猫快餐,感觉食物太油腻太甜,也不新鲜。我们学校的熊猫快餐环境比较好,户外也摆放了一些餐桌,喜欢享受户外阳光的可以在户外就餐,也可以打包带回宿舍吃。学校餐厅有时也举办一些活动,比较出名的如学生娱乐中心餐厅的每年的吃螃蟹节(Crab feed),12美元可以吃到螃蟹、虾、三文鱼、甜食等。喝饮料用的玻璃杯可以拿回家作为纪念。我外甥女和他先生在这里读书的时候每年都去,因此家里刻有螃蟹的玻璃杯有十几个。

        我们总部校区有4个餐馆,其中学生娱乐中心的餐馆比较大,可以容纳数百人就餐。我们学校还有3个超市,8个咖啡馆。开放时间不等,和国内学生餐厅相比,我们这里餐馆的开放时间很长,根据食物品种,有的窗口从早上8点开放到下午2点,或7点,或8点等,还有的窗口从早上8点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在这个时间段内去餐馆,你都可以吃到饭。但是品种与国内学生餐厅相比要少的多。还有的人不想花太多时间吃饭,可以到超市或咖啡馆买快速包装食品,如三明治等,或买杯咖啡,来块蛋糕,小面包等,或买些小零食对付。

图1,2019年新建成的学生宿舍

图2熊猫餐馆外景

图3-6熊猫餐馆内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12730.html

上一篇:第一次钓到亚洲鲤鱼的戏剧经历
下一篇:美国人家中为啥装个壁炉?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5 史晓雷 夏炎 文端智 刘钢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