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七月份消费指数和目前副食品物价

已有 2047 次阅读 2021-8-26 11: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根据美国劳工部7月份数据,所有项目的CPI上涨0.5%;住房、能源、食品、新车指数上涨。7月份,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季调上涨0.5%;过去 12 个月上涨 5.4%,未经季节性调整。 7 月份(SA)所有项目(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指数上涨 0.3%;同比增长 4.3%。

        有某些自媒体说美国通胀严重,食品价格大涨,民不聊生,民众排队抢购囤积生活必需品。可惜,那样的描述并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发生。我这里的生活水平和物价是美国平均生活水平和物价的110%,因此这里的食品价格对了解美国的真实物价特别是食品价格具有参考意义。这些物价和美国人的收入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要想天天吃牛排不是不可以,而是要注意嘌呤和尿酸值。

        今天去超市,750毫升加州产葡萄酒2.99一瓶,牛奶1.99一加仑,鸡蛋18个2.79,牛排4.99一磅,西兰花花菜1.49一磅,香蕉0.65一磅,苹果1.29、1.49一磅看品种,牛油果0.99一个,猪后腿肉0.99一磅,卷心菜0.59一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01506.html

上一篇:海外华人的身份认同
下一篇: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研究数据服务(RDS)概况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3 刘秀梅 刁承泰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