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国债的债主有哪些?

已有 9332 次阅读 2021-7-24 01:4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财政部通过其公共债务局管理美国债务。 债务分为两类:政府内部持有的债务和公众持有的债务。总共28.1万亿美元的债务,政府间控股占比22%,公众占比78%。

政府间债务

    这部分债务属于财政部欠其他联邦机构的这部分债务。 2021 年 2 月,政府内部持有的总额超过 6 万亿美元。 为什么政府要欠自己钱? 这是因为一些机构,如社会保障信托基金,从税收中获得的收入超过了他们的需要。 这些机构没有将这笔现金放在巨大的床垫下,而是投资于美国国债。这将机构的超额收入转移到普通基金,并在那里支出。 他们根据需要赎回国库券以获得资金。 然后,联邦政府要么提高税收,要么发行更多债务来筹集现金。

哪些机构拥有最多的国债呢? 长话短说,是美国的社会保障机构。

美国财政部在月度财政部声明中公布了这一点。 以下是 2021 年 2 月数据的细分:

  • 社会保障信托,包括联邦老年和遗属保险和联邦残疾保险信托基金:2.90 万亿美元

  • 人事管理退休办公室:9551亿美元

  • 军人退休基金:1.01 万亿美元。 这已成为为美国国家的国防提供资金的一个大问题,而且预计只会增长。

  • 医疗保险,包括联邦补充医疗保险信托基金:3044 亿美元

  • 用于资助联邦政府运营的手头现金:7,230 亿美元

公共债务

    公众持有超过 21 万亿美元,即近 78% 的国债。外国政府持有约三分之一的公共债务,其余由美国银行和投资者、美联储、州和地方政府、信托基金、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储蓄债券。

财政部在每月的《财政部公报》中分解了谁持有多少公共债务。以下是 2021 年 3 月报告的要点(除非另有说明,否则为 2020 年 9 月的数据):

  • 外国:7.07 万亿美元(2020 年 9 月,日本拥有 1.28 万亿美元,中国拥有 1.06 万亿美元的美债,占外国持有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 美联储和政府:10.81 万亿美元(2020 年 12 月)

  • 共同基金:3.5万亿美元

  • 州和地方政府,包括他们的养老基金:1.09 万亿美元

  • 私人养老基金:7840亿美元

  • 保险公司:2530亿美元

  • 美国储蓄债券:1470 亿美元(2020 年 12 月)

  • 其他持有人,包括个人、政府资助的企业、经纪人和交易商、银行、银行个人信托和遗产、公司和非公司企业以及其他投资者:2.28 万亿美元

    这种债务不仅存在于国库券、票据和债券中,还存在于国库通胀保值证券以及特殊的州和地方政府系列证券中。如果加上社会保障和所有退休基金和养老基金持有的债务,几乎一半的美国国债是为美国人的退休而持有的信托。如果美国拖欠债务,外国投资者会生气,但现在和未来的美国退休人员受到的伤害最大。

美国债务的当前外国所有权

    2021 年 1 月,日本拥有 1.28 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成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第二大持有者是中国,它拥有 1.10 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英国是第三大持有国,拥有 4390 亿美元。随着英国退欧继续削弱其经济,其持股比例有所增加。爱尔兰紧随其后,持有 3140 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卢森堡(2810 亿美元)和巴西(2600 亿美元)。卢森堡因其所有者不愿透露其头寸的主权财富基金和对冲基金而享有盛誉。 

美国国债的最大债主是谁?

最大债主是美国社会保障和养老基金也就是美国国民,这意味着美国公民通过他们的退休金拥有大部分国债。

(信息数据来源:https://www.thebalance.com/who-owns-the-u-s-national-debt-33061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296724.html

上一篇:美国大学老师的薪水和涨薪机制
下一篇:统计数据显示不接种 COVID-19 疫苗的风险很大 COVID-19 已成为未接种疫苗者的流行病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