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银行(US BANK)如何帮助顾客防止信用卡盗刷的?

已有 4445 次阅读 2019-5-12 03:4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有好几家大银行的信用卡比如美国运通,美利坚银行,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我最喜欢美国银行的信用卡,因为它给我很多选择比如这个季度如果去饭店吃饭可以5%的现金返回(cash back),除此之外,我很欣赏它的防盗保护系统。

昨天下午我在办公室我的电脑上准备使用美国银行的信用卡支付我八月份欧洲会议的注册费。在输入卡号验证码后美国银行的安全验证画面弹出还要我输入生日社会保险号最后六位数等信息,尽管如此这个交易对于美国银行信用卡的自动防盗系统来讲仍然可疑,交易被拒绝(transaction denied)。因为它觉得这个会议使用的某欧洲付款中间商地址不详。而且突然要付500欧元,对于平常只是购物吃饭买东西的我来讲觉得可疑。

当然交易拒绝后我并没觉得奇怪,立刻就使用美国运通付了。运通的好处是不收国际交易的交易费。但很明显在防盗涮方面要比美国银行差。

问题是今天我去超市购物,美国银行的信用卡被锁住了。当然我知道是因为那笔它认为可疑的交易。所以我就用我在银行注册的手机拨通了客服。自动客服在我输入卡号后立刻提示接通银行防欺诈人员。银行防欺诈人员核实了我所有安全信息(有些信息只有我知道)后说很抱歉给您带来麻烦了。我说没关系,我并没有恼火,相反很欣赏感谢你们的防盗措施。

您在使用手机支付的便利时有没有想过您的信息有可能被盗用?您的手机丢了怎么办?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帮您把关吗?

另外您的美国信用卡被盗用,您并不用担心会有损失,只要您向信用卡部门申明这笔交易不是您做的,信用卡公司就不会让您还这笔钱,它自己会调查。您不用担心被盗刷了多少。手机便利很好,但更重要的是金融安全服务有没有及时跟上并及时防止您不受盗用的损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78464.html

上一篇:从更换一枚雨鸟所想到的
下一篇:今天我996了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2 周健 xuqingz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