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谈谈美国大学常任轨制tenure track职位的招聘过程 精选

已有 15107 次阅读 2017-9-18 16:1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主按:本文是根据我自己在耶鲁大学和中部华盛顿大学应聘常任轨制工作的经验和参加招聘委员会和任常任轨职位招聘委员会主席的经验,及参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职业培训中心的文件而写成的。


美国大学的常任轨职位根据学科专业工作性质不同要求是不同的。这点很好明白。但招聘过程大致相同。本文仅讨论招聘过程。招聘过程简单分为:1. 广告阶段job announcement。2. 成立招聘委员会search committee。3.电话面试或会议面试conference interviews。4. 校园现场面试on campus interviews。5. 推荐人核实reference check。 6.决定offer。7. 协商offer条件。8. 接受或拒绝。为了具体生动我以我自己经历为例。有兴趣英语好的可以参看伯克利的给他们学生的辅导材料 https://career.berkeley.edu/PhDs/PhDhiring


1. 刊登广告。学院或系或图书馆有职位空缺,有faculty退休或离职了,或因为有新的学科新的需要设立新的tenure track职位,那么如果是新职位,首先要设计新职位的job description,如果是填补老职位空缺,那么也就这个机会review一下job description。然后经过人事部门审查通过,provost批准。因为新职位的钱谁给呢?一般是provost。老职位的预算还在那里,但也需要provost批准。provost批准后就可以在全国范围登广告了。一般这样的职位会刊登一个月以上以收到足够的申请。原则上申请者需要提供申请信cover letter一份,简历CV一份,推荐信3份或3位推荐人联系方式,有的职位在广告上会明确这个是要背景调查的。

2. 成立招聘委员会。招聘委员会的工作就是协助院长完成招聘过程。一般招聘委员会由一位主席,5-6位成员组成。招聘委员会和人事部门要制定筛选标准screening standards比如根据投递的简历申请信然后根据初选标准选出电话面试的候选人。这些screening standards对每个候选人是一摸一样的,这样起到公平公正的作用。初选一般在一到两个星期内完成,候选人选好以后。招聘委员会在得到人事部门可以进入下一个环节的确认后。就开始和候选人联系设定电话面试也叫会议面试或Skype interview视频面试环节。

3.电话面试。电话面试一般预设一小时,招聘委员会和候选人有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问预设好的五到十个问题。这些问题也是预先设计好的,对所有候选人是一样的。在所有合格的候选人电话面试后,选出2-4个进入下一轮的候选人。

4. 现场面试。一旦你接到现场面试通知,意味着你已经很接近你想要的职位了。这个时候,招聘委员会会和你联系你到学校来面试的时间,学校会给你提供来回机票,两个晚上旅馆,食物地面交通费用。无论你在地球哪个角落。我以前在新加坡工作,到美国的面试机票来回费用也都是学校提供的。现场面试看你的具体学科和职位,比如我是达到的当晚,dean (院长)就和我一起晚餐,第二天早上招聘委员会主席和一个成员和我早餐,然后参观校园,接一下来一个小时的公开讲座openforum题目是招聘委员会和我联系时候就给我的。参加open forum的人都会给招聘委员会反馈对你的看法。然后是和系里其他faculty一起见面会谈,中午和某些faculty一起吃饭,因为这个是一个部门的director职位,我和这个部门所有成员午饭后有半小时会面,然后是招聘委员的正式面试。正式面试有十个问题左右,大约一小时。然后和人事部门代表有个会见,了解职位的福利等等。然后和dean有半小时到一小时会面。经历完这些,就算面试结束了。你可以去放松放松了。

5. 推荐人核实。推荐人必须是熟悉你工作的专业人士professional或你的任课老师teaching faculty。有的这个环节放在现场面试前做。有的是面试完以后。一般是招聘委员会成员给你列出的推荐人打电话,问预先设计好的问题。

5. 给offer 决定,招聘委员会根据和2-4位候选人面试的回答及反馈意见,列出候选人的优缺点。有些dean要求委员会列出排名,有些dean不要你排名,但一般dean会听取招聘委员会主席的意见,然后作出offer决定。

6. 有些dean会亲自给你打电话,有些是秘书或招聘委员会主席或dean授权的人给你电话,告诉你决定录用你了。

7. 这个时候你可以不用马上答复,你可以口头答应,但不要马上签字。先看看给你的offer是怎样的,是不是你要的职位,薪水有你预期的那样不,如果你同时还有其他offer,就可以趁这个机会和学校协商条件,比如有没有搬家费,薪水可不可以再涨五千一万,看你的智慧了。有时候是可以涨一点薪水的。当然如果是你的第一个职位,我会建议你接受。

8.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拒绝。拒绝的话请礼貌回复。接受的话恭喜你了,你从此开始了tenure track人生新的旅程开始了。下一个目标就是tenure 和promo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076523.html

上一篇:谈谈美国大学如何培养图书馆员的
下一篇:国际化全球化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一个重要指标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11 高建国 史晓雷 刘立 汪晓军 强涛 梁洪泽 彭渤 周健 张海权 黄永义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