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dai 上海大学教授

博文

悼念钱伟长先生专辑-消息篇-5:我们为钱先生和孔老师在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烧香祈福

已有 5969 次阅读 2010-8-10 14:57 |个人分类:名人纪实|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钱伟长, 悼念, 烧香, 孔祥瑛

        今天上午,我结束了在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的讲学,按原计划,下午出门为钱先生和孔老师烧香祈福。承潘总细致安排,派年青高工俞婷婷陪同前往。
        我们本来想到灵隐寺去,听司机小戴说,杭州市民烧香一般不到灵隐寺,而是到更为灵验、清静的上中下天竺的寺庙。我们立即接受了我这位本家的建议,改道前往上天竺法喜讲寺。4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只见隐藏在苍松翠竹中的寺庙确实处于风水宝地。
        我和李老师虔诚地请了香,进了寺庙,为我们敬爱的钱先生伉俪敬了三炷香。第一炷香,祝愿他们在天国吉祥如意;第二炷香,敬祝钱先生伉俪的子孙后辈诸事顺遂;第三炷香,代表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全体师生员工,祈祷钱老的三个梦早日梦圆:上海大学早日成为一流大学,我所早日跻身于世界先进研究所之列,《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越办越好。我的态度极为虔诚,那里的菩萨想必明白了我的心声。
        从7月30日开始,我成了我所最年长的在职人员,我代表所里全体人员的祈福,想来大家都会同意的。要紧的是:要尽快化悲痛为力量,各自奋力进取,把我的祈福中所说的梦一步一步地变成活生生的现实。
        写这篇短文时,我还没有从祈福的意境中走出来。只想再说一句话:钱先生,请你放心:你的事业后继有人!你会从天国里注视着我们,我们决不会让你失望!

写于2010年8月3日,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732-351663.html

上一篇:悼念钱伟长先生专辑-消息-3:钱伟长先生长子元凯的真情告白
下一篇:悼念钱伟长先生专辑-感怀篇-1:怎样告慰老校长在天之灵?——在力学学科土木工程学科钱老追思会上的讲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