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人们对饮酒与癌症风险的相关性还有待深入了解

已有 1347 次阅读 2023-10-28 12:28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23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的有关酒精与癌症风险会议上,对酒精致癌作用的讨论得出的结论认为:全球范围内对酒精与癌症之间联系的认识仍然很低。卫生专业人员--肿瘤学家、护士、医生户和全科医生等, 应该在提高人们的认识和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这样可能会减少人们对酒的消费。而目前的医务人员往往会轻视去纠正患者饮酒习惯和行为,这种情况需要改变。 

会议报告了有关酒精使用的全球统计数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近一半(46%)的人口饮酒,男性饮酒率(54%)高于女性(38%)。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位饮酒者的饮酒量相当于每年饮用大约6升的纯乙醇,或每周饮用约一瓶葡萄酒。然而,不同国家的消费模式差异很大。在法国,人们每年消费约12升酒类,或每周大约两瓶葡萄酒。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数据,大量饮酒:定义为每天饮酒(重量)超过60克或每天饮酒约6次,占酒精致癌者的47%;危险饮酒量:介于每天20克到60克之间,占酒精致癌者的29%,而适度饮酒:每天饮酒少于20克或每天饮酒约两杯,约占酒精致癌病例的14%。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021年的一项分析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因饮酒引发癌症者占2020年诊断出的所有癌症中的4%。仅在英国,饮酒在2020年就导致近17,000例癌症相关病例,而乳腺癌几乎占新增病例的四分之一。除乳腺癌外,其他6种癌症:口腔癌、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直肠癌和肝癌的风险,都可能与饮酒相关,新的证据显示胃癌和胰腺癌也可能与饮酒有关。 

会议报告的好消息是,有关长期数据的趋势显示,许多国家的饮酒量都在下降,包括法国和意大利这些葡萄酒生产大国,自20世纪20年代摄入量达到高峰以来,这两个国家的饮酒量已大幅下降。 

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 Congress 2023. Presented October 23, 20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407565.html

上一篇:我们都知道运动可以预防癌症:一项新研究告诉我们为什么?
下一篇:过继性T细胞疗法中T细胞扩增的优化
收藏 IP: 120.235.44.*| 热度|

3 郑永军 宁利中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