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tuguiguz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tuguiguzi

博文

《传热学》有关姻缘你信不信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17-5-17 17: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上一篇写了科技论文写作的一些总结,这一篇就写写一些精彩花絮吧。这是昨天与罗老师聊天浮现出来的花絮,我生怕忘记了,于是记录下来,也给大家一点欢乐。传热学应该是暖通专业学子们很不畅快的“冷阻”课程了,这门课理论性太强,比较难,自然容易乏味。罗老师上这门课时想了一些方法。比如在学子们上罗老师这门课的第一堂课时,就会收到一份奇葩标准:来找茬,即找书本的茬或罗老师讲课内容的茬。找到的茬越多,奖励的小红花就越多,小红花贴在书本末尾,上不封顶。如果自己用不完了,别人需要呀,你可以打助攻贡献自己的小红花给同学,想想就很好玩。有个女生还因为小红花吃了喜爱的十几碗炒粉了哩,都是助攻打得好呀。同学们投其所好争相拿特色炒粉来贿赂她,哈哈!


罗老师不仅能让同学们爱上这门课,还能让同学们弄丢下巴的佩服这门课。为什么呢?学好传热学,能更好体会人世间的冷暖。某个寒冷冬日,罗老师与一同学在校园马路上走,旁边飞过一辆酷酷的摩托,车上恰好是那同学的一对朋友情侣。老师淡淡地说:我看这一对估计不久会分手。同行的同学倍感惊讶,这是为什么咧?罗老师笑言:“你等着瞧。”几个月后,那同学找到罗老师, “那一对果然分手了,你怎么看出来的,认识?”。老师笑道:“你看不出来,是因为你没有学好传热学。”罗老师点破了其中的逻辑,因为我看那男孩子只顾耍酷,把女孩子放他前边坐着,自己在后边,你试想下你小时候你父亲舍得让你那么冷的天坐前面吗?那男孩子估计对那女孩子爱得不深。听完那同学下巴拖得老长了。


 这就是罗老师告诉大家的:传热学不好学,但学会了传热学,你更明白人间冷暖,男孩更潇洒,女孩更漂亮,爱情更甜蜜,家庭更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2245-1055503.html

上一篇:《科技论文写作》课点滴回顾
下一篇:爆破工程课回顾
收藏 IP: 61.187.179.*| 热度|

3 强涛 李宁 王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