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J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EEEJAS

博文

2017年《自动化学报》主编致辞

已有 1995 次阅读 2017-3-17 11:2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主编致辞


    金鸡报晓迎新春,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自动化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对给予《自动化学报》支持、信任和帮助的各位专家、学者、作者、读者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主办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自动化学报》坚持办刊理念和办刊宗旨,在2016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方面,密切关注自动化创新领域,发表前沿科技成果,不断提高刊载论文质量,发表了热点领域综述26篇,出版了由周志华教授组织的AlphaGo专题,俞栋、柯登峰、贾珈组织的“语音图文信息处理中的深度学习方法进展”专刊,侯增广、赵新刚、程龙、王启宁、王卫群组织的“康复机器人与智能辅助系统”专刊;由袁勇、周涛、周傲英、段永朝、王飞跃研究员组织了“区块链技术与知识自动化”专刊。这些综述、专刊和专题获得了众多关注。另一方面,发挥自动化领域科研成果载体的功能,及时传播最新科研信息,并积极与作者互动,将发表成果的简要概述和图表呈现于新媒体平台,以扩大期刊的受众群体,提高科研成果传播的速度和效率。


    根据《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相关数据,《自动化学报》2015年的影响因子为1.464,在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类期刊中连续四年蝉联第一。2016年,《自动化学报》获得“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5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荣誉称号,持续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自动化学报》将始终坚持办刊宗旨,不忘初心,及时发现和报导学术前沿科技研究进展,发挥编委会和同行专家对稿件质量的把关作用,继续提升信息传播能力建设,使得《自动化学报》成为自动化领域最新成果和重要成果的发布和交流平台。再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本刊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业内同仁以及热心的作者、读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问候! 祝大家2017年新年快乐!



王飞跃

2017年元月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1369-1039969.html

上一篇:平行机器人与平行无人系统——智能无人载具的研究新进展
下一篇:《自动化学报》被评定为权威学术期刊
收藏 IP: 159.226.1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