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人生除死无大事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22-9-23 16:5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生除死无大事

从大学的卧谈会那会儿,曾经很多次讨论过人生何去何从,但却总是说着说着就跑偏了。与其说是无意之举,倒不如说是言为心声。十多年过去了,依旧不敢直面死亡,虽然身边已经有很多人已经只能停留在记忆中,但还是不敢想自己也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天,不敢想如果最后一个记得我来过这个世界的人如果也不在了会是什么样子。好羡慕《寻梦环游记》中的情节,只要现实世界有人记得你,亡灵就不会真正的消失。

最近我和厚老师都被科研折磨的够呛,她训不好模型,我提高不了参数。我心里竟然也冒出了以后再也不搞科研的想法,觉得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蛮好的。之前每次厚老师吃着我做的好吃的说想去开餐馆,我都投去鄙视的目光,时至今日,觉得自己开个私房菜馆也挺好的,再开个羽毛球馆,做做菜,打打球,岂不快哉。PhD果然是磨人的小妖精,曾经的我计划着硕士毕业就择一城终老,寻一人白首,哪知现在却渐行渐远。

四十五年前发射的“旅行者一号”早已飞离了太阳系,曾经为了反推销谈及的“我们死后连成为化石的机会都没有了”依旧会时常萦绕在耳边,老妈在生日时频频感叹自己已经年过半百了。想到这些,再想到《人生大事》里拼命寻找过世外婆的小丫头,突然好想找个空旷的地方去看星星,因为,天上的每一颗星,都是爱过我们的人。

壬寅年 八月廿八

琅琊小靳

菲腊牙科医院 西营盘 香港

17886417962c49af58b1c11.61262733.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356579.html

上一篇:葱油饼
下一篇:月是故乡明
收藏 IP: 175.159.214.*| 热度|

13 尤明庆 武夷山 王安良 孙颉 王启云 刘建兴 范振英 雷宏江 郑永军 农绍庄 陆仲绩 信忠保 何应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