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新的学年,希望可以否极泰来

已有 1923 次阅读 2022-8-15 17:2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的学年,希望可以否极泰来

        早上去学校医疗保健处打破伤风疫苗的时候,遇上了新生Registration,从港大A1口到明华综合大楼的路上,到处青春洋溢。

        回首2021—2022学年,除了与厚老师港岛团聚后的喜乐悲欢散落在生活的每一天之外,剩下的就是历经坎坷的一年了。连滚带爬的上完一年PhD课程之后,课题也慢慢定了下来,紧赶慢赶在Deadline之前做完了ProbationPresentation,想着春节之后可以按部就班的继续摸索实验,却没有料到HK最严重的一波COVID-19 (Omicron BA.2)。周围很多同学选择了撤离,与厚老师讨论过后,我们决定留下来。后面的日子,除了每天下午四点半打开无线新闻台等候政府交代最新疫情进展,就是做饭、象征性学会习、躺尸。每周一次的集中采购是我唯一的放风时间,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四月底。而如今,夏季的新一波Omicron再次袭来,周围又有很多人中招,看着每天45k的新增,已经见怪不怪,毕竟咱也是见识过日增7w+的。

        回归Lab之后的日子,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按下葫芦浮起瓢。实验经常重复不出来,费尽心思封装的Sample最后发现短路了……好在WFH期间写的Review顺利发出去了,虽然只是一个还没有中科院分区的今年刚刚获得首个IF的刊,聊胜于无吧。

一年的跌跌撞撞中,实验带来的失落,不到三个月摔伤两次带来的痛楚,打球造成的手背韧带拉伤,久客未还乡的惆怅,事情一桩桩压在心头。肉体上的伤痛可以靠意志忍受或者用药物治疗,而精神上的,难以抚慰。好在我有厚老师的陪伴,一年来,和厚老师一起去大美督骑行烧烤,大东山看芒草,夜行太平山,漫步港岛赏余晖,坐叮叮车,畅游海洋公园,探秘鹤嘴,重复打卡美味烧烤店,还一起学游泳,一起DIY生日蛋糕……人菜瘾大的我,每周两次的雷打不动的羽毛球是我最放松的时间。当然,好友之间时不时的小聚,小酌,也是我最爱的娱乐时间。

早上出门往学校蛄蛹的时候,在楼下花坛边的人行道上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香味,顺着味道寻过去,是一簇簇白色的七里香,住在这里快两年了,竟然第一次注意到它们,生活中的小美好总是这么不经意。

新的学年,希望小美好、小幸运能多多眷顾我一下。

壬寅年 七月十八

琅琊小靳

薄扶林道 香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351293.html

上一篇:我最爱的女人们
下一篇:葱油饼
收藏 IP: 175.159.214.*| 热度|

2 王涛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