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冬雪雪冬小大寒

已有 3817 次阅读 2021-12-21 16:1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冬雪雪冬小大寒

 在山东的时候,感觉山东的节气特别准,无论初夏秋冬,气温都变化的很及时。后来到了上海,发现上海的节气也还蛮准时的,只是温度变化没有山东那么大。后来,到了地处热带地区的香港,才发现原来香港的气候也赶节气,只是这里的冬至没有雪。

  冬至在老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不仅要包饺子,还要到离世的亲人坟前祭奠一番,让思念的人也能享受到冬日的温暖。上次在家给爸妈包饺子还是两年前的1912月,清晰的记得是包的莲藕猪肉馅的,我还拍了人生第一条Vlog

  台风“雷伊”给香港带了两天的风雨,降温的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旱情,让空气也湿润起来。12月的台风,简直是罕见至极,实验室的local也在说天气反常。

 时针指过16点,是时候下班回家包饺子了,毕竟今天technician都三点半下班啦。“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今天的天气吃饺子最合适不过了。

辛丑年 冬至

琅琊小靳

菲腊牙科医院 西营盘 香港

微信图片_2021122116173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317549.html

上一篇:酱油拌面
下一篇:我最爱的女人们
收藏 IP: 175.159.17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