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长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atsothus 力所能及,至微至远,无可替代,至善至美。让学习成为一生成长的快乐习惯!爱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请继续...

博文

空天地海一体化观测体系及全球气候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胁迫的生态阈值测度算法与风险评估防控全息化仿生仿真体系说生克构造与诱导

已有 567 次阅读 2023-5-18 21: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引子  逻辑  素材   本质    梯度   层化   守恒量  位涡守恒;  一体化   加减律   全息化   全真性  仿生仿真  耦合互作互馈  非平衡运动   气候环境与生态阈值;网络集成  功能整合  适应应对机制  动点轨迹与牵引参考        

数学分析  数值计算  概率论与随机非线性过程  构造学与全息仿生仿真

顶层:多功能一体化   气候环境与生态阈值测度体系    数字孪生与仿生仿真    全息化智能系统

对等性分异   相对性临界   跨界过界   消长生息

思辨篇   通道机制   本之所需   为之所予

证实篇   临界万象   中心所求   构造诱导

证伪篇   吸积所羸   能信所属   辄现分异

自然篇   内生有二   确界临界   融通本源

致物篇   层次维度   尺度规模   知微致远

1)四界分异

        交换与转换是系统连通性和相互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环境容量、承载能力和生态位格局的基础动力条件,以及能量物质源汇体系过程、溯源与归趋的根本动力依据。对环境承载能力和生态位格局起着决定性的动力调控作用。

2)临界隶属

       由于涡旋波的非地转性,当波动尺度小于临界波长1/2时,纯粹涡旋波不存在,涡旋-重力惯性混合波与纯粹的重力惯性波共存,运动均处于非平衡态。地形强迫切割、谐波不稳定等降尺度能量串级,会加速耗散嵌隐,形成跨界过界。

3)测度算法

       强化空天地海一体化观测网络集成、多功能整合和数字孪生全息化智能系统构建,建立生态阈值测度算法、灾害风险评估与防治体系,有效提升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以及环境生态保护和安全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治理能力。

4)语言语义

        基于孪生数字体系,经过代码训练,自然语言转化为语言编码,以适用编程源代码与人类公共语言和自然语言文本互通。

5)仿生仿真

        从跨圈层、多尺度和多过程角度,可发展生态动力的海陆气耦合理论、参数化方案、同化模型与预测可视化仿真系统。

6)适应应对

       系统的适应性从临界点遥相关及传播路径、遥相关波列溯源,曲成于模型模态的转换,从属波动振荡迁移,重点了解区域内系统间链接机制,以及大尺度背景强迫,扰动激发和振荡胁迫作用。

7)构造诱导

       日地系统为例,地转和流固相互作用下,风与潮汐界面强迫、环流入侵和涌升沉降、陷波和涡旋诱导、层化稳定度与边界层效应以及岸界地形约束等调控动力格局,配置整体局部,级联平衡动态。

8)全息完备

       全息化完备构造基于部分与整体,中心主体与临界建立通道、叠加和涌现机制,强调胁迫过程的重整与分离,动力分解、能量重构与析构及通道诱导过程,以及临界隶属关键和能信物流路径透析过程,完备域涉及阈值测度和仿生仿真孪生智能化。

9)分异融通

        分异即为一切,一切源于分异,因应形成通道,构造融通整体。

10)善始善终

        以意向大生态,大科学,大数据肇造点位布局,形成安全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平衡态,动态适应,和谐发展。

11)意向生态

        突破线性思维,主观认识,介观多临界链接,循环接续,提升打造向上向善,命运共同思想体系。

12)自然而然

        以仿生仿真理念,测度加减,语言语义,深度学习,物化从心,全息所以然,全真皆自然。

13)生生不息

        上溯本源,穷势根本,意向凭空,未分于无,分异内生,分异予物,生克相依,多样归并,自强不息。


附记:念起即错

论文贡献测度:

1)如果SCI仅为了同行互为引用,貌似只实现你自己的这一半的价值,那它对行业的贡献寥寥无几,甚至毫无意义。未达到跟我来到带他去的转化。

2)更多关注思想方法的创新,推动行业学科领域理论完备。

3)切实结合适用性,提升实践意义和社会效益。

4)形成良好学术生态和学术梯度,培育学术位健康布局。

5)向善向好的意识形态和意识流,引领新时代新思潮。

6)强化哲学思考、数学工具和适用体系整体布局建设。

7)系统复杂科学和战略科学家学术传承。

8)强调中心主体的意向导向和构造学范畴范式、逻辑层化、临界分维和尺度演绎。

9)构建孪生体,提升全息化智能仿生仿真进程和程控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8564-1387045.html

上一篇:通道建立的内在本质还说善始善终的最优化论环境梯度和波导环境的波动与传播多样性
下一篇:阈值和区划论跨界过界说临界讲寻找balance的另一半聊纠缠态正能量反馈、循环与耦合还谈感应声光电味系统功能集成聚焦创新
收藏 IP: 103.27.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