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长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atsothus 力所能及,至微至远,无可替代,至善至美。让学习成为一生成长的快乐习惯!爱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请继续...

博文

元宇宙健康之空间安全说尺度刑侦论尺度关联聊分辨率反侦察述评尺度过错容错与纠错谈空间驭时间兼及意向生态网生病态逆映射扭结弦

已有 556 次阅读 2022-6-6 18: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引子  孪生跟踪   量子意向逃离     计算自相似    自组织测度     仿生仿真   时频分辨率


全息生息之事前-事中-事后论过程与尺度说关联与因果

        1928年美国电信工程师H.Nyuist提出奈奎斯特-香农采样定理,指出连续信号所需的最少数目的离散值,即在采样过程中要求采样频率大于有效频率(关注的最高频率)的两倍,采样得到的信号才能包含原始信号的所有信息,被采样信号才能不失真地还原原始信号,反之则信号失真产生混叠现象。

       发展阶段尺度用于定量衡量其尺度-行为的发展关系。随着行为意识的增强,尺度的扩张越显著,其在于寻求影响尺度发展的关键因子。并对具体物理过程进行精细化分析,从而估计不同影响因子的相对贡献。揭示影响关联性的关键物理因子及其内在过程,可以深入了解尺度和行为协同变化背后的物理机制。

交互网络定标基线本底与扰动激发说协同强迫之互作互馈过程精细化控制

       交互中,从起始位置到最终目标的运动可由两个参数来决定,位置和目标尺度,而面临多重选择,其所需决定的时间也即越长。在移动应用交互设计上,记忆能力受到限制,简单距离的判据,同样影响意识相关性判定。过程固有的复杂性,使得超临界点无法进一步简化,仅由集成转移其复杂性,以达到如无必要,勿增实体功能实效。

      通过协同过滤和矩阵分解算法融入情境信息对基线因子和交互网型进行改进,决策和判断应充分利用或者忽略基线比例,基于稳态基线调制将自组网的动态接入自适应神经网络结构,进而达到网络协同控制。

定位与追踪数字再造之数字空间有机综合体 

       元宇宙基础设施层、交互层面和生态系统3层架构从宏观上组成了完整的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生态体系,并建立数字孪生、数字原生和物理-虚拟共存/超现实主义3阶接入点,以实现元宇宙现实性、普遍性、互动性和高扩展性。

       流量调度提供数据支撑网观全域和精细化管控,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实景高精度还原依赖提供了广阔的创新空间。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三维空间的“数字底板”现代化。

自我调控的循环论证之多回路因果链与多临界反馈通道

       控制理论将反馈表达为作用的循环性,其呈现临界的正负增益,最终达到所需行为差异与效价。由于多回路存在,致使正负反馈的限制变得复杂,反馈的属性不能完整提供关于整体属性的重要有用信息。即使如此,反馈回路却可以在系统状态空间的不同频率或不同点占主导地位。甚至形成如前所述的相消和协同等双极反馈机制,关键在于利用反馈系统的复杂(如非线性系统中的混沌行为)和可预测的行为,特别是反馈动力系统对混沌边际效应的适应,经受控参数(如比例误差,积分积累,导数变率)的信息通道传达,通过放大、振荡和有状态逻辑、触发器和计数等控制器件,建立组织功能和免疫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基于输入的变化速度与系统对它的响应速度,以防止校正信号的过度适应。其中增益裕度和相位裕度判定和频率补偿是控制器件极点位置的关键 。 而正反馈进行交叉耦合可产生复杂行为。锁存和触发是自适应过程中动态特性控制的关键,但混沌理论更适用与非线性反馈系统(如量子位搜索)。

复杂性和建构性自指说多样性递归与安全本质

       完善反馈-优化机制,提升突发风险治理,需前移决策层关口,预控关键风险点,识别敏感目标,仿真风险演化,建立层、多级、多维超网络模型,构建综合链路、超边排序、特征相似度等测度算法。安全本质基于信息结构、信道容量与控制变量中互信息分解(冗余、单独和协同),利用自组织自适应数据驱动以降低评估不确定性,实施风险管控与转移。


附记    复杂系统加减律:海洋热动力过程的气候(生态)环境效应和反馈机制及灾害风险评估区划与应对

关键字:加减律   全息度   全真性   测度语义   仿生仿真    分异确界   稳定性    临界跨界   混沌(不确定)性   再现重演   自组织   通道回路   构造论    能信物流     信息论    输入输出    控制论    意向生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8564-1339601.html

上一篇:认知构造与创新涌现论环境梯度多样性说非线性假设系统之临界通路权属谈自组织仿生与模糊仿真控制无概率条件分布述评全息可逆映射
下一篇:元宇宙全息分异之全空间分区分类器论划界说确界临界跨界过界讲全息融合编码述评多测合一与数字孪生智慧兼及叠加协议聊搜索可视达
收藏 IP: 218.104.14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