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长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atsothus 力所能及,至微至远,无可替代,至善至美。让学习成为一生成长的快乐习惯!爱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请继续...

博文

中尺度范式谈维度层次说范畴规模讲背景扰动聊强迫与激发论数学结构与生态功能述评原位赋范驱动自组织算法迭代之分类分区分级分时

已有 508 次阅读 2022-4-28 17: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引子:  意向生态  算法算子   确界临界    全息测度    权重隶属   聚类滤噪   多维链网    变换转换  结构功能   赋范距离    物能信流   动势位潜  叠加迭代   背景扰动   递归归并    原位驱动   态射映射    仿射级串   关系层级   自组织

成功只比不成功多坚持了一会......

赋范空间与基础操作符延拓

范畴:维度    层次    尺度    规模  

       具有元素无序性,唯一性和确定性的集合,直接论及关系,提升到空间。如度量空间的距离,并涉及函数性质,这时,度量空间没有定义元素之间的运算。给予加法和数乘的线性限制,加之元素本身的范数性质,设若测度不取无穷,此时测度、距离和范数均为实变。通过具象和定义运算,也即将范数限制在了线性空间。相比之下,低等的距离空间更体现可度量性。以为解决具体问题提供数学工具。然而距离定义下的空间结构抽象概括性层次低级,需进一步上升至拓扑网,以至内积空间的范畴化,引申为具有乘法结构的张量范畴,最终得到具有自组织形式的态射描述。

关键字:全息度      加减律      全真化

模糊聚类与临界隶属

分异:分类    分区    分级    分时

       对论域上的模糊集,隶属函数可以对受多种因素影响的事物做出全面评价,模糊综合评价是对多因素决策支持向量聚类,临界区域中对象的分类是动态的,将模糊隶属度作为它们对于聚类中心调整的作用权值进行在线辨识与控制,以达到耗散函数的方差最小,迭代误差最小,并有效地对临界复杂和不确定系统进行建模和预测仿真,得到局部最优结果。

关键字:临界确界    跨界过界    意向生态  

原位驱动与自组织

构造:物质    能量    信息    意向

       基于对生发维度的理解,自组织结构策略源于智慧调控,并驱动原位网络,寻求内因的差异化表达,通过无序的系统局部间的交流,诱导分异形成结构和可再生功能空间型态。

关键字:仿生仿真    测度算法     维度迭代 

吸积耗散与网络演生

全息:还原    整体    自洽    破缺

       有序结构维持借助于外界的能量流、质量流和信息流,由于能量不断耗散,驱动扭结不稳定,温度差消失,无法获得并积累自由能进行自组织,因此,不能从能量的耗散来推演结构,而更重要的是信息,信息论和控制论由此达到结合,其中,网络演生中可逆过程实质上是不损失信息的过程。

关键字:微元基元    数据结构    运动转换

实在实证与内生悖论

编码:判断    选择    搜索    循环

       理论与现实的悖论,消除了内生增长,必须以实在实证的态度看待内生性悖论,由因果关系层次性的表现为关联、干预和反事实,即使逻辑严密的体系,仍有可能缺乏内生动力,为使因果推断具有充实的实证计量,应发展内生性视角的实证研究。

关键字:逻辑层次    未知边界    智慧智能

法则规则与自指操作

包容:善始    善终    和谐    致美

      合乎中心法则的操作活动,连接因果、涌现与自指,构成制约整个系统动力学的编码,进而体现为跨尺度、跨层次的涌现,即多尺度跨越的过程之中出现动力学自指。

关键字:互作互馈    降维降噪    适应适度  

过程形式与尺度规模

品性品位品质思想思维思考

边界:耦合    流量    动态    离散

复杂性  稳定度

       限制来源于基本矛盾持续增长的规模效应,自系统具备了规模,自适应系统在自然选择下的适应性突变,经多重网络缩放具有数学、动力学和自组织特性。由此,尺度法则建立于多样与复杂的统一性规模法则之上,内在的矛盾始终决定过程与形式,以至耗散网络性能得到优化。

关键字: 通量传输    转变转换    分易融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8564-1333972.html

上一篇:全息调控平衡态适度论临界链接物理实现讲原位传输说分易统一聊相生相克与量子计算测度述评并行搜索与分类算法之量子空间编码构造
下一篇:范式思考论仿生仿真的全息测深与意向思维空间之方案路径标的问题说分异(易)与基础操作符再说中尺度全局规模与局地局限之泛性质
收藏 IP: 218.104.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