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长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atsothus 力所能及,至微至远,无可替代,至善至美。让学习成为一生成长的快乐习惯!爱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请继续...

博文

全息网事记02之领导提挈力说管理适配度与责任担当

已有 881 次阅读 2020-3-19 14: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引子   管理者   基本能力    准则    管理自己,影响别人

核心   只有被领导者成功,领导者才能成功。

通道   专业技术能力   管理责任   艺术能力    领导魅力

管理者准则:

提升团队   不再是发展自己,而是发展别人。

行使职权    发现别人,发展别人的过程是团队提升的过程。

作为领导    成功都与别人的成长有关。

作为管理者    你应该去创造条件或者环境。

一个管理者,你不是让自己变的如何强,而是让你的员工变的更强,变得更会协同。

管理者声望   诚信   正直,真诚   坦诚,透明,赢取他人的信任,产生信赖感。

维护自己的权威,但非喜欢对人和信息保持控制的感觉。应表现真诚、坦率,言出必行。 

作为领导者,你必须战胜自己的本能     培养团队工作乐趣,拥有梦想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合理规划团队个人发展  

当你的团队表现出色时,你希望把功劳都归到自己头上,

但违背领导职责——使其他人身上最好的潜质发挥出来。 

自信和理智,团队的成功就是对自己的认可,或早或迟而已。

善于倾听并敢于承认错误

作为管理者,你需要维护自己的权威。但非独立决策,

保持自信和理智   千万不要因为维护权威去掩盖错误,那会让你更愚蠢。

正视相对的意见和建议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一半。我们每个人都喜欢正面的意见,对待负面的意见往往会有敌对的心理。

善于倾听并正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8564-1224273.html

上一篇:全息论气候环境讲意向生态说出路谈微环境与微循环反思科学滞后于科普的微处理聊微博
下一篇:全息网事记03之挖掘力说遥感和观(监)测网全息度谈系统科学的大数据体系时代
收藏 IP: 125.210.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