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shi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lishi8

博文

给国内举办国际会议的组织者的一点建议

已有 5818 次阅读 2013-11-19 00:2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周末听说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我老婆的导师,去中国参加会议。据说只要是外国人,那么就安排一名本科生全程陪同,除非参会人员休息睡觉。我以前觉得没什么,可能是考虑到外国人对环境不熟悉,为了方便他们的参会和出行。也说明咱礼仪之邦,对外国人的友好吧,说明咱热情。虽然,我是极不赞同这种做法,总觉得有点崇洋媚外的感觉,但是也并不是不可以接受。

   不过,我老婆的导师的理解却完全不同!他认为这是中国对外国人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派一个人全程监督他们的行动!所以他以后不愿意去中国开会,也对中国充满了不少误解!

   这个问题可就大了。

   所以,在此,我仅仅从个人角度出发,给国内举办国际会议组织者的一点建议:不要对于外国人给予任何特殊的待遇!

   我在国内参加过两次国际会议,还没看到这种情况,但是我知道这种情况是很普遍的。有的会议甚至单独为外国人开设晚宴,或者开小灶。本科生全程陪同更要取消,有事请让他们自己解决去吧。

   我突然又想起来,这个月,我们实验室来了一位新的博士生,他告诉我他去过中国开会,主办方给他报销所有费用(会务费,飞机票,等等),还参观浏览了不少地方,服务热情周到,下次还想参加。

   我听了很不舒服。我想知道,他作为一名外国普通的硕士学生,值得我们这么对待他吗?他的学术水平,显然还没达到令人另眼相看的地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614-742908.html

上一篇:王闻之争引起的一个现象
下一篇:国科大是否真的有必要招收本科生
收藏 IP: 131.130.30.*| 热度|

11 曹聪 孙学军 陈冬生 高峡 黄晓磊 林涛 占礼葵 梁世军 彭真明 lixuke2005 Ero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