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shi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lishi8

博文

关于在美留学生被枪杀的思考 精选

已有 5696 次阅读 2012-4-13 03: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枪杀, 美留学生

    很多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标题明晃晃地大肆宣扬在美留学生一男一女宝马豪车内被枪击身亡,我只想说,媒体也要有道德,标题党也要分事情来做。
    同样作为留学生,俺只觉得,两个活生生的生命被无情地夺去,惋惜,惋惜。
    据其同学和朋友说,这两位留学生是晚上做实验一直到半夜一点离开,其中的这位女生学习刻苦,经常做实验学习到半夜十二点,然后独自骑车回家。而且勤俭节约,为了省钱,居住在治安相对较差的城市西区。
    这就是问题了!我们其他的留学生要记住这个教训。
    第一,不要为了省钱却忽略了安全。健康,活着,永远比绝大多数其他事情都重要。我去荷兰旅游一周住在黑人区,每天回家都胆战心惊,虽然人家可能根本就没有恶意,但是也碰到过骑自行车过来问需不需要大麻的黑人,等他走了,一身冷汗!幸好我们是两个大男生,而他孤身一人,否则还真难说。
    第二,不仅是女生,男生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半夜还在外面,学习也不要这么晚,白天的时间利用好了,不一定需要晚上加班。我们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一到下午下班时间准时回家,周末没见过来做实验的(除了我实验紧张的时候偶尔周末来一天做下实验),人家的成果一点不少。
    第三,万一真碰到特殊情况,钱乃身外之物,命才是最重要的。
 
    斯人已去,余者节哀。
    在美帝资本主义社会,大家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614-558702.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编辑MM是如何精选博文的?
下一篇:怎样给科学网提建议
收藏 IP: 78.104.114.*| 热度|

21 王晓明 王芳 沈晓雄 刘洋 鲍海飞 王丽 朱新亮 温世正 邸利会 郑祺 王海辉 唐常杰 曹建军 朱丽红 徐索文 王春艳 buer007 qianxun1991 yunmu luxiaobing12 htli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